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以榜样为灯塔 怀揣信仰出发--观看《党课开讲啦》之《伟大建党精神》有感

时间:2021-10-29 02:50: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以榜样为灯塔   怀揣信仰出发--观看《党课开讲啦》之《伟大建党精神》有感

10月24日晚8点,新云村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家中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让党员同志们感触颇多,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建党以来,我们党涌现了很多党员先锋、时代楷模、无名英雄等榜样:青年代表——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科学巨匠——袁农平在泱泱稻田里,一次又一次创造了人类粮食生产的历史高度。在奇迹与荣誉中,各种高产稻谷相继问世,殊不知,在稻谷飘香中,袁隆平自己也成为了一个传奇;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争分夺秒,抢占技术高地。他将身躯铺架在我国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的道路上,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科技报国的典范;时代楷模——张桂梅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了改变贫困地区女孩失学辍学现状,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推动创建了一所免费招收贫困女生的高中,2008年建校以来已帮助1800多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应该以榜样为灯塔、以先锋为标杆,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时刻不忘责任当担、时刻不忘理想信仰。榜样的先进事迹传递一个不变的真理:以开拓进取的心态、以勇闯敢拼的劲头、以赓续传承的家风,做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公仆,以党为家,从信仰出发,方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行稳致远、上下求索。

单位:柳州市柳南区南环街道  作者:王天艳

网名:毕兹卡比优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