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要做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

时间:2021-10-02 00:15: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要做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干部干部,关键在“干”,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

勇于担当是年轻干部的必备品格。勇于担当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重要精神品质,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员的鲜明品格和必备素质。担当作为是对年轻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能否做到勇于担当,最能体现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建党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能够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离不开一批批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干部队伍。

勇于担当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从脱贫攻坚战,到疫情防控,再到现阶段的乡村振兴工作,无不要求年轻干部勇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依然要求广大干部要“干”字当头,开拓进取,不断锤炼勇于担当的品质。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是需要年轻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做时代先锋。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  潘晓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