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稻花香里说丰年 振兴大道求共富

时间:2021-10-02 00:1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稻花香里说丰年  振兴大道求共富

在小长安镇双蒙村的稻田里,二季稻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正由绿变黄,田野间弥漫着丰收的味道。小长安镇充分发挥党组织带头引领作用,全力打造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支部+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调动党员致富带头人创业带富积极性,成立种养合作社,带领村民转变分散种养模式为统一发展模式。该镇通过引进企业到双蒙村打造打造生态农业万亩富硒稻种植基地。目前,该基地建有双季水稻种植区域9000亩,其中核心区4500亩,拓展区4500亩,辐射带动周边10000亩以上。该基地优质的富硒稻顺利通过“绿色农产品产地”及“绿色大米”产品的监测验收,并获得“广西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基地”及“无公害大米”、“富硒大米”产品的验证发证。在脱贫攻坚阶段,该基地辐射带动周边110户贫困户脱贫,500多户农户增收。富硒稻显著的经济效益,进一步带动农民创收的积极性。又是一年秋风劲,稻花香里,满溢着农民对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的向往。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  潘晓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