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心怀“国之大者”,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间:2021-09-09 21:04: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心怀“国之大者”,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4月考察陕西期间,总书记在谈及秦岭生态问题时首次谈到“国之大者”,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这个关键词,随后多次出现在总书记重要讲话中。

2021年4月25日,在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脚踩在大地上,置身于群众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建党百年之际,广西之行对“国之大者”作出新的生动注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的重要讲话中反复提及“国之大者”,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发人深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亟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有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各项原则要求。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得出的一条基本结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这就要求我们全体领导干部要“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明确自身定位,担当应尽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挑战和考验前所未有,党员干部要保持服务、心怀于国之大者,在党的领导下写下新时代的奋斗辉煌。

心怀“国之大者”,要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风险与挑战层出不穷,越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就越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首要的是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

心怀“国之大者”,要不断增强能力素质、提升专业水平。“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国之大者”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使自己成为内行领导尊重专业、尊重科学当好专业的行家里手。同时,面临新要求、新挑战、新期待,必须与时俱进,要善于变挑战为应战,化危机为先机,尤其是要重点防范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有效应对各种风险考验。事实证明,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作为年轻干部必须锤炼过硬的决策能力、决策素质,而且要做到科学决策。

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是重要要求,党员干部只有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只有以决胜之心、担当之心、审慎之心,兢兢业业、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改革发展工作,提振信心、温暖人心、齐聚民心,才能战胜一道道险阻、迈过一道道关卡,才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才能敢于担当、善于担当。

供稿单位:阳安乡

通讯员:阳贺嫄

2021年9月9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