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从“七一勋章”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7-26 16:25: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七一勋章”中汲取奋进力量

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十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了杰出贡献,创造了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蕴涵着百年实践浓缩而成的精神品质。回望过往历程,展望

新的征途,我们要将“七一勋章”的获得者作为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方向,从这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诠释中感受百年大党风华,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七一勋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传承与接力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汲取“信仰之力”,筑牢思想根基。有所信,方能行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来,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从西柏坡走到天安门,从贫困落后到实现全面小康,从蛟龙探海到嫦娥登月,再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在众多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离不开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体党员干部都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镌刻在一足一履的行动中、一点-滴的日常里。

汲取“奋斗之力”,砥砺实干担当,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不论是百战老兵王占山、“渡江英雄”马毛姐,还是“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云南丽江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他们不断奋斗拼搏,既能吃得了苦头、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又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与担当、敢于“涉险滩”的能力与本领、敢于“闯难关”的胸襟与气魄,更有身具“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取义成仁今日事“,让”人间遍种自由花”。他们用一辈子的无悔行动践行铮铮誓言,用自己的炽执初和无限忠诚,书写了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毅前行的操守和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知责于心相责干身,履责干行,永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坚守“滴水能把石穿诱”的恒心,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倾力倾情,担当作为。

汲取“为民之力”,筑牢担当之基。·巴特尔同志扎根牧区,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一切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王兰花同志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解决社区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具体目标完美融合;再到还是刘贵今同志将“为人民服务,为世界工作”作为毕生追求……功勋的背后,是永葆初心精神永存。广大党员要读懂“七一勋章”中彰显的为民情怀,以勋章获得者为标杆,自觉站稳为民立场、坚定为民方向、坚守为民初心,在工作中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正做为民服务的奉献者,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当高理念。

党员干部肩上的使命重如“金”,要从“七一勋章”中汲取奋进力量,“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基层,为群众多做实事、做好事工作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华、磨砺思想,汲取榜样力量书写着时代的恢弘篇章。

(通讯员:广西北流市清湾镇人民政府 李远远 17878795673)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