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苏圩镇深入推进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时间:2021-07-26 16:17: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苏圩镇深入推进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今年以来,苏圩镇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有关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有力地保证了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健康推进。

一、及时部署传达会议精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现“十四五”发展任务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县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大力选拔使用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进一步推动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通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把代表人民利益、值得群众信赖的人大代表选出来,通过人代会依法把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的优秀干部选为县乡领导班子成员。

二、要巩固成果,凝聚转型发展合力。坚持把换届工作置于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统筹抓好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在组织领导、推进方式、重点措施等方面探索形成了一些经验做法,主要体现为进度从“紧”、举措从“实”、程序从“细”、纪律从“严”、思想政治工作从“透”,聚起了市县乡上下奋发有为共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我们深感,做好换届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必须靠前筹划、早谋早立,必须严格程序、合法合规,必须严肃纪律、从严监督。

三、要发挥纪委监督作用。镇级纪委要围绕各项工作部署和责任落实、换届纪律、换届风气排查和举报受理等方面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要进一步提高对换届监督工作的思想认识,深入排查换届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细的举措,圆满完成各项换届任务,通过换届真正换出新班子、换出新作为、换出新气象,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单位及作者:广西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人民政府宣传办 农雪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