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党员干部 争当“党史圈顶流”

时间:2021-06-09 18:51: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员干部 争当“党史圈顶流”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我们要乘着党史教育的浪潮,以夯实的党史基础“固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领航”,以潮流的时代目光“赶路”,争当“党史圈顶流”。

夯实党史基础作为“固本之源”,争当“党史圈实力顶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百年历史新征程路上的良好开端,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有效助力,是促进党和国家全面发展的“实力辅助”。总书记一再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建造稳固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地基”,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以党史教育为契机,汲取党史精神营养,将党史学习作为自身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学习成果有效地内化为工作动力,避免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同时,要从最棘手的问题切入,从最困难的群众突破,从最核心的利益出发,通过基层工作中的层层考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党史力量固本浚源,源远流长。

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航行明灯”,争当“党史圈领路顶流”。“清风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在新时期发展的漫漫征途中,走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程,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拼搏。在灿烂的银河中,在奔跑的星光里,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前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建设鞠躬尽瘁,奉献一生。“国家宝藏”钱学森、“人民的好公仆”孔繁森、“以身许国”郭永怀,数不清的闪亮的名字,在人民仰望的星空中熠熠生辉。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教育中充实自我,将有限的资源充分利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时代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斗争精神、铸就自身本领,在复杂的情况下不迷失自我,在艰苦的斗争中不轻易退缩。以坚实的党史基础谋求发展,以坚定的信念引领前行,以优异的能力成为“航海”标杆。

凝聚时代目光作为“开路先锋”,争当“党史圈潮流顶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事业越是向纵深发展,就越要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学会区分本质和现象、主流和支流。百年辉宏党史,这是党坚持把社会主义同中国的具体实际和时代特点相结合,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坚持以时代的目光谋发展,以发展的眼光求突破,以人类的角度促和谐,才得以在世界民族之林屹立不倒。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时代主题,理清主线,将具体工作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用长远的时代目光武装自身,用好党史教育的“赶路指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行道路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漫漫征程中以夯实的基础、坚定的信念、潮流的目光成为一路长虹的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会仙镇人民政府陈丽玲

2021年6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