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在“四史”学习中擦亮红色记忆

时间:2021-05-31 22:01: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四史”学习中擦亮红色记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党员干部要在“四史”学习中,争当“追光者”、“继承者”、“践行者”,不断擦亮红色的记忆。

争当“四史”学习的“追光者”,赓续红色精神。艘红船,游于南湖;一面红旗,飘在井冈山;一队红军,蜿蜒雪山;黑幕笼罩着的中国,乍现一道曙光,这是历史的光芒,精神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一定要在其薪火相传的民族精神中进行基因测序。”在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延安精神、大别山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的丰富滋养,从胜利走向强大的精神动力。赓续红色精神,我们得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的鼓舞;得到舍生忘死、为和平事业而奋斗的爱国精神的激励;得到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的勉励。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辈们,追着那束红色的光芒,甚至是用自己的献血与生命,让那束光芒变得更加耀眼。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青年,同样追寻着这束光芒,成为新一代的“追光者”。用“红色精神”闪耀着的光芒,照亮奋进的道路,并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擦亮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

争当“四史”学习的“继承者”,讲好红色故事。一幢陈旧的老屋,一件文物,一本红色军书,一双绣球草鞋,都流传着令人难以忘怀的红色故事。“四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理想信念的光辉历史,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作为“继承者”要利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了伟大功业,壮阔征程上诞生了无数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无论是视死如归斗争到底的“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常提起的“半条被子”“军需处长”等红色故事,抑或是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把墨水当糖水喝的故事,这些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精神追求,引起我们强烈的心灵共鸣,激励着“后继者”顽强拼搏、奋勇前进,代代相传革命薪火。

争当“四史”学习的“践行者”,谱写红色赞歌。历史的光可以照亮未来的路,历史的红色赞歌在代代传唱中变婉转动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应争当“四史”学习的“践行者”,以“实践”为落脚点,谱写属于我们的“红色赞歌”。学史力行,要在“四史”学习中要学会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同立足工作岗位同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要担当起时代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生力军,运用“四史”中的智慧与精神推动事业的发展,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红色赞歌。

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我们在“四史”学习中擦亮红色记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追光者”、“继承者”、“践行者”,扎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投稿人:玉昆灵

单位:广西玉林市容县杨村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