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以乡镇换届选举为主线,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5-29 17:22: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以乡镇换届选举为主线,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工作  

5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兼爱乡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兼爱乡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全乡各行各业的83名党代表参加会议,通过五个代表团会议充分讨论和审议、确定相关议程后,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等方式进行,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高票选出兼爱乡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纪委委员5名和出席中国共产党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9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兼爱乡“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会上,全体党员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兼爱乡党委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到2025年,全乡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进展、特色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社会创新治理取得新突破,把兼爱乡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区知名的“油茶之乡”“白茶之乡”和“民族团结进步之乡”。

经过全体党员代表的共同研讨,为兼爱乡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一、围绕乡村振兴主线,靶向发力建设宜居文明新兼爱

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坚决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要求,建设宜居文明新兼爱。

二、注重实施“三个提升”,提质增效建设美丽富饶新兼爱

一是注重实施乡村风貌提升。深入开展乡村风貌三年提升行动,率先实施二级公路沿线大板社区正洞屯、振新村口洞屯、大户屯、兼爱村街上屯等4个示范屯风貌改造项目,同时推动每村面上至少1个样板屯亮化工程建设。

二是注重实施特色产业提升。坚持把乡村产业振兴作为拓宽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围绕油茶、桑蚕、杉木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提质增效,持续促进农民增收。 

三是注重实施基础设施提升。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建设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促进投资持续增长。

三、聚力创建“五个”基地,提点扩面建设特色品牌新兼爱

集群化发展,基地化品牌。坚持“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发展新动能,扩面增效、打造品牌,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路子,提升农业竞争力。

【通讯员:罗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