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学史增信,点燃理想信念之“火”

时间:2021-05-29 00:41: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学史增信,点燃理想信念之“火”

近百年来,神州大地上诞生了一个又一个高尚而伟大的英雄儿女,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源远流长的红色故事,红色基因,也被我们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来。广西是革命老区,流传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我们应当学史悟思、学史增信、以史明志,点燃理想信念之“火”,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强敌、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4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考察,首先前往的地方就是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陈树湘,便是在这场战役中壮烈牺牲的战士。他为了掩护红军主力渡江,这位“绝命后卫师”师长不幸被俘,被俘时已伤痕累累,他苏醒后果决地用手从腹部伤口处将肠子绞断,牺牲时年仅29岁。湘江血战,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

除了湘江战役,还有龙州起义、白色起义、广西战役等具有重要意义的革命战役,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在被镇压时为了保护群众挺身而出,被俘虏后被敌人用火油活活焚烧,在烈火中为正义事业宁死不屈的农国基;一生为党的事业征战,一次次负伤后又一次次重返战场,至死后才发现体内深藏着四枚弹片的韦杰;刚刚毕业就参加革命、参与游击作战,作战英勇、指挥沉着、冲锋进击、身先士卒,就义时年仅二十三岁的秦万家……每每读到这些壮烈的革命故事,往往悲从中来,潸然泪下。这些感人肺腑、光照千秋的红色故事,激发着后人不畏艰苦、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我们要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我们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学史悟思、学史增信、以史明志,点燃理想信念之“火”,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广西北流市山围镇人民政府  李伟彬  2021528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