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奏响学党史“三部曲”

时间:2021-05-06 17:40: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奏响学党史“三部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何谓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学党史,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厚德远志,格物致知。邓小平同志曾说:“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标志,全党同志要主动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通过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回应时代和实践中的问题,根据时代的变迁,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开创其新的境界,从而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根植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长青之藤。

学党史,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苦难辉煌,共产党在坎坷和曲折中奋勇前进,在困境和窘迫中披荆斩棘。我们党百年历史最辉煌的成就是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质的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无数历史数据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持“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

学党史,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汇聚了最大公约数中国人的意志。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实现这个梦想。这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绝不是敲锣打鼓就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英雄先烈的鲜血和汗水,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希望。

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路上,厚积薄发,奋勇前行。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办事处  林敏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