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用好“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四大法宝,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8 22:06: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用好“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四大法宝,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放眼全国,也需要用好“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四大法宝,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解放思想,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提升发展理念。马克思在《〈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中说:“思想的闪电一旦彻底击中这块素朴的人民园地,德国人就会解放成为人。”马克思把思想解放喻为“思想的闪电”。德国诗人海涅也曾写道:“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习总书记也说过:“解放思想是前提,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思想解放,是一个观念更替的过程,既要敢于破“旧”,又要大胆立“新”。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以解放思想为动力,聚焦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全局性战略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

深化改革,以科技创新助推发展,强化产业支撑。七载奋斗,九万里风鹏正举;百年追梦,快马加鞭未下鞍!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7年多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指挥下,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推动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虽然中国已经高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我国人口基数大,贫困人口、贫困地区占比高,东西部经济发展不平衡。经济长期高速增长的过程中积累的一系列深层次矛盾也不断积聚,不断提出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凝结着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和系统化,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深化改革,需要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强化产业支撑。

凝心聚力,以大策划打造大品牌,彰显地方特色。“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螺蛳粉从民间传统逐渐发展成为时尚都市“网红食品”,它的“蝶变”之路,是广大民间企业十年磨一剑、凝心聚力,以大策划、大布局打造出来的大品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特色产业是地方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一大实招,要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住质量安全关,推进标准化、品牌化。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凝心聚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彰显地方特色。

担当实干,以大文化构建大服务,实现惠及全民。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共圆复兴梦想,需要一批在关键时候豁得出、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的“猛将”,需要一批在攻坚克难中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闯将”,需要一批在推进改革发展中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干将”。全国各民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担当实干,以大文化构建大服务,同心共筑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共圆复兴梦想的宏伟蓝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玉城街道 李明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