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阳春三月花盛开 雷锋精神放光彩——天水市麦积区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1-03-06 20:56: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乔理点击:

   【本网天水讯:特约记者乔理 通讯员:刘华文 胡旺胜】新时代,新风尚,新光彩,雷锋精神传万代。在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喜迎两会召开的时刻,适值3月5日——“学雷锋日”。

   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在麦积区全体公安交警队伍中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携手中交二公局天庄高速TZZB9标项目经理部开展了“你我共参与 身边更美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着装统一的志愿者们跟随现场执勤民警早早来到了执勤岗位。全体志愿者用微笑迎接着每一个路过的行人和车辆,及时劝导行人和司机开车遵守交通规则。在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时,当发现电动车或行人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耐心说服,及时纠正个别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违法停车时,志愿者们上前引导他们走斑马线,制止并劝导非机动车主自行驶离,同时民警志愿者一起对道路隔离栏、公交站进行清洁擦洗。

  通过学雷锋共参与活动,公安交警与志愿者齐携手,向社会传达了一个良好的信号和倡导交通文明,遵纪守法的清晰理念。让参与活动的人员和广大市民一道再次感悟到雷锋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特别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更加需要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带动者,为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乐于奉献”良好社会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