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全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底色

时间:2021-03-02 23:35: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广西全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底色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

用好红色资源,铭记红色历史。充分发挥本县湘江战役红色资源优势,建立一批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以红色教学淬炼思想、锤炼党性,着力将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发扬光大。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脚山铺阻击战遗址所在地,自20199月落成以来全国已有180余万人次前来接受红色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下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

打造教学精品,厚植红色基因。持续开发湘江战役精品课程,《东山清水关》红色讲堂、《湘江1934·向死而生》动画配音、《血战湘江》《湘江1934》《湘江战役舞台剧》等作品。突破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积极利用“全州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党课云直播”等形式,将党课搬上“指尖”。举办“追忆红色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红色湘江文化展演云直播活动,宣传片点击观看量达10万余人次,当日观看人数达64.3万人次,累计观看量74.3万人次,点赞数6.5万,评论留言2万余条。

创新教学形式,追寻红色足迹。依托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凤凰嘴渡口、安和镇文塘红三十四师战斗遗址、两河鲁水红军街等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推行特色教学模式,将其打造成党性教育基地。其一是开放、体验式教学:通过现场参观、凭吊鲜花等形式追随红军足迹,缅怀红军战士;其二是访谈式教学:通过革命先烈的后代及当年口口相传的红军故事,深刻感受先烈们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斗志;其三是音像式教学:通过《血战湘江》《湘江1934》《湘江战役舞台剧》等情景再现红军战士的热血气概,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奋勇前进的热情。其四是实践式教学:通过红色足迹研学、书画作品展、红色剪纸、红色故事演讲、情景剧、歌曲演唱、红色课堂、红色诵读、微视频、乐器演奏、情景舞蹈等红色铸魂”党员教育精品工程,增强党员教育的互动性和吸引力。据悉,2020以来,全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1200余次,覆盖全县3万余名党员,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唱响“红色旋律”、厚植红色基因打下了坚实基础。

单位: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庙头镇人民政府

作者:苏俊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