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让“老实”成为年轻干部的标配

时间:2021-03-02 09:52: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老实”成为年轻干部的标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发人深省。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修剪“歪枝病叶”,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立身的“三板斧”,让“老实”成为我们的标配,才能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

“老实”与“信念不坚”作斗争,坚定恪守忠诚底色。自我意志不强、信念不坚,自我革命的斗争意识自然软弱,就会在原则性问题上“犯迷糊”“打折扣”。作为年轻干部正处于“恰同学少年”建功立业的美好阶段,“初出茅庐”的我们在这个复杂的社会里,诱惑是频繁滋生,身上都或多或少有些缺点与不足,容易受到社会上的不良风气腐蚀。因此,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让“老实”与“信念不坚”作斗争,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年轻干部要成为党为民的“老实人”,必须常怀自警、自省和敬畏之心,始终把做对党忠诚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握紧思想“方向盘”,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与党中央保持理念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坚定恪守忠诚底色,才能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

“老实”与“糖衣炮弹”作斗争,不断锤炼干净品格。年轻干部身上鲜明的标签便是阅历尚浅,经验不足,在成长的路上遇到的“灯红酒绿”“糖衣炮弹”“甜言蜜语”等世俗诱惑会越来越多,这也往往成为掉入名利陷阱的突破口,个别党员干部在日日推杯换盏中迷失,甚至有的举手投降,究其原因在于年轻的我们磨炼“老实”的定力不够。因此,作为年轻干部要永葆“少年老实心”,才能不沦为“糖衣炮弹”的炮灰;要不断锤炼干净品格,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手脚更要“老实”本分,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克服“糖衣炮弹”之“甜”,当新时代的“老实人”;恪守初心甘当忠诚卫士,对“糖衣炮弹”勇于说“不”,从底线不被“糖衣炮弹”所攻破,不为名所诱,不为利所惑,工作安排才能不被“甜言蜜语”所左右。

“老实”与“惫懒懈怠”作斗争,永远保持担当本色。年轻干部经过一段时间的老实本分的工作,可能会“洗尽铅华”获得一些小的成就、赞扬和荣誉,部分“小年轻”就会满足现状、止步不前,渐渐成为“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究其原因在于其缺乏斗争精神、好逸恶劳、精神懈怠,导致很多本可以干成的事情没有实现。因此,年轻干部要永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担当本色,老老实实地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和工作状态是否出了问题,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觉地遵照习总书记的话去做一个敢于主动担当的干部,让“老实”成为标配,永远保持担当本色,在日常工作中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主动担当作为。如此,才能成为在关键时刻可以压担子、顶压力、扛重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作者:广西南宁市横县县委组织部  韦斯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