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中青年干部要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3-01 23:40: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青年干部要上好“开学第一课”

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培训班的规模是有限的,但为广大中青年干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广大中青年干部要以此次培训班开班式为契机,上好自己的“开学第一课”,交出一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的答卷。

上好“理论课”,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中青年干部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拉紧思想准绳,上好思政理论课至关重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央党校教学的指导思想,又是广大中青年干部的“必须课”。它真正是一部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因此,广大中青年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其先进治理理念、科学治理方法,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精神坐标,修正人生航向,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上好“思悟课”,在自觉践行“正确的党史观”上下功夫。本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将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自我检视:是否把牢“政治思想关”,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党史的鲜明立场,能否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是否把牢“理想信念关”,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能否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奋斗终生;是否把牢“品行修养关”,“三观”是否正确、品德是否良好、作风是否优良、纪律是否严明、敢于是否担当。因此,我们要把从党史中学到的精神、方法,不断修炼自我过硬的“钢铁臂膀”。

上好“实践课”,在矢志不渝“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上下功夫。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学习和思悟成果要运用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伟大征程中才能真正“开花结果”。“实践课”是一堂持续一生的课程。广大中青年干部要把所学所想运用到一生的顽强奋斗中去,用一生去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修炼提升品行修养、纪律作风以及精神境界,与14亿中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心无旁骛、全力以赴,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为了国家繁荣、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接续奋斗。

作者:韦斯银

作者单位:广西南宁市横县县委组织部

地址:广西南宁市横县横州镇江滨西路9号(横县人民政府大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