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酒泉市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多措并举齐发力 纵深推进促落实

时间:2021-02-23 17:24: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斌银点击: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全面落实国家医保惠民政策,努力实现全民参保的目标,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提高认识,统筹推进。社区及时召开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征缴推进会,进一步扎实安排,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紧迫感,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征缴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微信平台、张贴通知、悬挂条幅、发《致全区城乡居民的一封信》、LED电子屏等方式,多角度宣传医保待遇享受方面的好政策,使广大居民群众真正理解认识医疗保险的优越性,提高参保缴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保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一个不少,一个不漏”。

多措并施,同向发力。采取领导包片区、部门包网格、干部包人头的方式全力开展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对进度快、完成好的网格通报表扬,对进度迟缓的网格给予通报批评并责成加快进度。在走访动员宣讲政策的同时,按照标准,对照底册,逐一采集信息,认真核实,确保参保人员信息真实准确。对辖区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亲戚转告,督促他们及时缴费;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居民主动上门,利用微信、支付宝或者手机银行帮助老人缴费,确保辖区居民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