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新发展阶段要掌握三“变”方法论

时间:2021-01-14 13:35: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正确认识所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采取科学手段积极应对,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方法论。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新发展阶段,党员干部要擦亮识变慧眼、磨炼应变本领、涵养求变精神,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开新局、谱新篇。

勇谋识变之力,答好前进“是非题”。“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只有因势而动、驭势而行,方可迎战而勇、鏖战而胜。千淘万滤见真金、是非明辨显真章。浮云遮眼、风雨袭扰、难关险境,考验的是识变之力,检验的是明辨之能,呼唤的是求变之为。新征程上,面对是与非、得与失、名与利、对与错的考验,党员干部要高秉理想信念火炬,着眼大局、站位全局、应对变局,历经岁月变迁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雨磨砺仍本色依旧,立足时代潮头,勇于搏击风浪,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做到原则面前不让步,困难面前不低头,诱惑面前不失节,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条大路走到底。  

巧谋应变之举,打好攻坚“主动仗”。“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战争年代,党员战士心怀家国、披挂上阵,用生命书写了舍生取义、不辱使命的磅礴史诗;和平年代,党员干部亦需用汗水浇灌披荆斩棘、闯关夺隘的时代担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需要党员干部先锋出战、勇挑重担、扛旗领航。漫漫征途呼唤持续奋斗,辛勤耕耘方结累累硕果。面对日益复杂的斗争局势,我们要善于窥危见机、辨危识机、化危为机,随机应变主动出击,不惧狂风骤雨也能雨卧风餐,不畏大浪滔天也敢砥柱中流,在逆风逆水中逆势而动、逆行出征,在顺风顺水时劈波斩浪、筑梦远洋真正做到“难也遇过、苦也吃过,走出个通天大道阔”。

善谋求变之招,下好发展“先手棋”。“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战斗之法在瞄准战机一击制胜敌,取胜之钥在抓准时机一战而捷。随着我国发展水平进入更深层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产生了新期待,新期待呼唤新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我们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的客观性、科学性和准确性,提升工作措施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合理性,围绕中心目标任务,锤炼求变胆魄,提振奋进精神,破解看得见的困难,研究看不见的挑战,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扎下身子,在变化中寻找对策,在发展中总结先招,把握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增强发展定力、解决发展难题,谋实策、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以扎扎实实、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价值、彰显担当。

中共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委组织部 韦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