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党员干部要“渔樵”于实干之中

时间:2020-12-24 20:43: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经济巨轮破浪前行。置身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保持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前进姿态“渔”则栉风沐雨“樵”则披荆斩棘,善于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担当、彰显价值,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开疆破土、建功立业。

深耕实践沃土,愈行愈奋,育洞察“世事”之力。当今国际格局深刻演变,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困难和挑战俱在,风险与机遇并存。一直低头走路的人,往往看不清前方的来路;总是自闭耕耘的人,也往往抓不准时代的坐标。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对党情国情民情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善于从实践中汲取“渔樵”之经、“闯关”之法、“夺隘”之策,越过当前看长远、跳出一隅观全局,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去思考和谋划,在重要一线斗争中涵养大格局、大气度、大视野,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在敬业担当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究妙法良方,唯实唯先,研攻克难事”之招。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明年经济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越是挑战复杂严峻,越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深化认识、制定对策,越要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发展规律、勇于解题破题。办好事情、做好工作,离不开找准方法通盘考虑,更需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钉钉子要害在有力、关键在精准,必须使实劲、用巧劲,一味蛮干只会事倍功半、一事无成。风雨前行路、谈笑凯歌还。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曲折和坎坷,党员干部要保持“攻城拔寨、开疆扩土”的勃发英姿、“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非凡气概,“见招拆招、克敌制胜”的信心决心,提振拼搏精神,激发奋进雄心,在知我无我、担当实干、奉献社会中发光出彩。

深植公仆情怀,善作善成谋解决民事”之举。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经过艰苦努力,决战脱贫攻坚顺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人民对更高质量的生活产生了新期待。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终生追求,需要的是全心全意、从一而终。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征途惟艰,勇毅惟显。对于人生而言,难得的是持之以恒、善始善终。为民谋福祉没有“暂停时”,党员干部要把稳“实干盘”,摁下“快进键”,永葆“公仆本色”,卧听“民间疾苦”,厚植“枝叶情谊”,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干民生之事,为民饱而渔于野林绝壁之间,顾民暖而樵于深沟险壑之中,让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敢于担当成为自己身上最鲜明、最独特、最耀眼的标签,“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锐气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践行为民之情,实现报国之志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委组织部 韦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