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复兴号”上演泽感动 真心英雄归途如虹

时间:2020-03-20 22:23: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新冠捣乱,肆虐荆楚;白衣执甲,为民搏战;八方齐力,山川同月;铁龙飞驰,通道畅达;抗疫决胜,彰显国威;鏖兵三月,英雄凯旋;青山不老,沧桑不惧;苦难过后,长出翅膀;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这是一位网友给人民铁道网“复兴号开到武汉接英雄回家”一文的微信留言。


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东西南北中,爱的温暖和必胜的力量通过万里铁道线接力传递,高效运输彰显铁路担当。在保障物资运送的同时,先进的高铁动车更是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将源源不断的参加支援的医护人员送往战“疫”的前线。钟南山院士团队、李兰娟院士团队、“方舱医院”医疗队、部队医疗队……“复兴号”担当,让“中国速度”高效快捷地助力人员转运。


抗击疫情,国铁集团各单位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一封封请战书上,“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计得失、不计报酬”“在危难时刻决不退缩”“奔赴第一线”等高频词句展现了“老铁”的风骨。


支援湖北,全国援鄂医疗队员,尽职尽守、不畏艰险,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用自已的专业知识和爱心,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出色的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展现出白衣战士的风采和担当!3月17日,41支援鄂医疗队3675名白衣战士完成了党和人民的重托,踏上了回家之路。


“接英雄回家”,铁路人默读这几字心里都在硬咽。同是战士,惺惺相惜,驰援时披星戴月,离开时简单从容,直至临行临别,才倍感武汉的漂亮,坚守冬去春来,方发觉讲不出再见。阳春三月,更识人间烟火,樱花盛开,相信此情可待。3月17日18时许,G405次20位湖南怀化医疗队成员在怀化南站下车,医疗队全体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送别“战友”,一时间车厢里充满了离别的不舍与凯旋的喜悦,乘务员们向到站归家战“疫”英雄们表达敬意,白衣天使和蓝衣卫士合影留念。留下“战‘疫’喧嚣,岁月流淌,历尽风雨沧桑,归来仍是少年”的无限情怀感慨!


他们其实都是中国社会的元素个体,但保障人民安全,即是医者仁心,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肩扛正义,救黎民于水火,解百姓于倒悬,他们恰好踩着时代最需要的步点,在最恰当的时候及时出现了。“2020,爱你爱你,今年本该是浪漫温暖、倍感幸福的一年,但是春天却来得有点艰难。如果万事开头难,请结果一定要圆满。” 这是2020年的写照,也是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写照!(姚洪)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中路745号长沙铁路客运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