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抗疫先锋】战“疫”一线掠影;这些天,乡亲身边的“120”,谢谢!

时间:2020-02-20 17:50: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战“疫”一线掠影——浙江丽水莲都区紫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炉芬纪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这样一群特别的人,他们会严肃告诫你不要随意外出,可他们自己却不停的穿梭在每家每户;他们会严肃告诫你要做好防护,可他们自己也许就是一件白大褂加个口罩;他们会严肃告诫你要吃好保重身体,可他们自己有时候就是一碗泡面解决问题……。他们在,心就安。确认过眼神,他们,就是丽水广大的医务工作者:今天讲述身边一位普通共产党员默默无声战“疫”基层ー线的平凡时事——吴炉芬

(右一吴炉芬挨家挨户上门居家观察登记)

吴炉芬、女、1984年8月出生、本科、中共党员,系莲都区紫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曾获得多项荣誉及莲都区护理新秀等等,她的不平凡之光曾在“绿谷先锋、丽水网、莲都区网”刊发报道。

吴炉芬,她特别很想回庆元老家与父母、兄长们一起团聚过个传统快乐的春节,但为了打赢抗疫阻击战,在这个阖家团圆、共聚天伦的假期里,她,选择了放弃……。披上白大褂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毎天早上一起床,就拿着医疗用具,挨家挨户上门为居家观察对象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并详细记录在案。跑了一上午,刚坐下来,打算吃个午饭,喘口气,又接到了来自卡口的电话,饭也来不及吃一口,又急急忙忙一溜小跑。

吴炉芬,在疫情防控中的每一天。疫情防控期间她微信步数“爆表”,多达3万多步以上。面对沉重又艰巨的工作任务,在她奔跑的背后,很多人不知道她是带伤上阵。一个月前,吴炉芬刚做了甲状腺切除手术,医生交代要好好休息,注意伤口,但是连日的奔波,吴炉芬的伤口开始红肿,晚上经常疼得睡不着。丈夫看着心疼,提出让她请假休息一天,她却“吼”了丈夫一句:“我是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像奔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但这种时候怎么可以请假。”

(吴炉芬每天都要两次上门给辖区内50几户测量体温)

从大年初一开始,吴炉芬每天都要两次上门给辖区内50几户测量体温,有时还要赶往330国道风化监测站工作。一天下来,虽然脚酸了,但吴炉芬坚定地说:“一想到自己能为防疫出那么一点点力,累点不算什么。”

 她,家中还有ー个上小学的女孩和十几个月大的小女孩需要妈妈的照顾,但他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白衣战士的救死扶伤精神,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她一名共产党员默默奉献的平凡之光。

来源:共产党员网来稿

这些天,乡亲身边的“120”,谢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特别的人,他们会严肃告诫你不要随意外出,可他们自己却不停的穿梭在每家每户;他们会严肃告诫你要做好防护,可他们自己也许就是一件白大褂加个口罩;他们会严肃告诫你要吃好保重身体,可他们自己有时候就是一碗泡面解决问题……。他们在,心就安。确认过眼神,他们,就是丽水广大的医务工作者:

一天假也不能请

早上一起床,就拿着医疗用具,挨家挨户上门为居家观察对象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并详细记录在案。跑了一上午,刚坐下来,打算吃个午饭,喘口气,又接到了来自卡口的电话,饭也来不及吃一口,又急急忙忙一溜小跑。这是莲都区紫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吴炉芬,在疫情防控中的一天。疫情防控期间,吴炉芬的微信步数“爆表”,多的有3万多步。

在她奔跑的背后,很多人不知道她是带伤上阵。一个月前,吴炉芬刚做了甲状腺切除手术,医生交代要好好休息,注意伤口,但是连日的奔波,吴炉芬的伤口开始红肿,晚上经常疼得睡不着。丈夫看着心疼,提出让她请假休息一天,她却“吼”了丈夫一句:“我是党员,这种时候怎么可以请假。”

从大年初一开始,吴炉芬每天都要两次上门给辖区内50几户测量体温,有时还要赶往330国道风化监测站工作。一天下来,虽然脚酸了,但吴炉芬坚定地说:“一想到自己能为防疫出那么一点点力,累点不算什么。”

“全能”院长

“王院长,石坑岭村百岁老人的药是拿来了,但是我们外行,不知道怎么用,你能不能来一下啊?”“好嘞,我马上开车过来。”王院长赶到后,立即为老人诊疗、输液,家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医生、护士、药剂师、报账员、驾驶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青田县黄垟乡卫生院院长王其宣来说,每样工作都是“信手拈来”。

王其宣一毕业就分配到乡镇卫生院工作,这一干就是30年。这些年来,他走村串户,风雨无阻,村里谁患哪些慢性疾病,谁对哪些药物过敏,都记得一清二楚。

疫情防控期间,王其宣白天要自己开车前往全乡7个行政村为居家观察对象测量体温,仔细检查登记他们的身体状况;晚上,他还要将记录好的信息一一整理汇总,建档跟踪观察。就这样,二十几天连轴转的防疫工作,有时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但一见到病人,他就立马笑脸相迎。

坚守山城的“白衣天使”

“现在正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和他们在一起。”龙泉市锦溪镇卫生院管永军坚定地告诉未婚妻赖云。

管永军和赖云都是龙泉市基层卫生院的普通医生,一个是来自千岛湖的年轻小伙,一个是土生土长的龙泉姑娘。他们年前刚刚订完婚,二人原本计划回千岛湖过年,但在疫情面前,两人毫不犹豫地取消了行程计划,主动请战,要在除夕夜留下来值班。

原本是该团圆的除夕夜,但这对新人匆匆吃过晚饭后,一个前往住龙分院,一个前往锦溪分院,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力做好分内的工作,让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过节。”当问及新年值班愿望时,管永军不假思索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一肩挑两担”的医生

“大伯,体温正常的。家里血压药还有吗,记得按时服用。”从卡点下来的云和县崇头镇下垟村党支部书记雷建英,穿上白大褂背起医药箱就去为村民测体温、量血压。

从大年三十开始,雷建英就一直早出晚归,坚守在防控一线。白天,她不但要为村里的老人进行量体温、测血压等常规检测,同时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她,还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了晚上,她还要到村口检查点执勤。

“她每天都会到检查点站岗,一有空就会去走访,还耐心的给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非常负责。”在雷建英的感召下,下垟村党员群众都非常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纷纷主动要求参加检查点值班。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同时作为一名乡村责任医生,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份内事。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只要村民有需要,我一定全力以赴。”雷建英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