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携手企业为抗击疫情加油

时间:2020-02-15 12:55:34来源:中华名人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赵小春报道)2020年1月29日,民政部印发通知,要求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按照中华慈善总会统一部署,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组织“惠民工程——健康医疗帮扶促进项目”企业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用最快速度筹集疫区医院亟需医疗设备,捐助运送到抗击疫情一线单位。目前已经筹集的第一批近500万元医疗设备和公卫装备捐赠投入湖北咸宁、广东粤北等地医院使用。

健康惠民基金是中华慈善总会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成立的基金,以“惠民工程——健康医疗帮扶促进项目”为核心,开展健康扶贫工程。近三年来,杜芸主任率领基金团队深入100多个扶贫县市,实地调研走访600多个乡镇村医院、卫生室,为改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设备老化不足、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组织捐助医疗设备数十亿元。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每天的疫情通报、来自湖北等地的疫情动态时时牵动着健康惠民基金主任杜芸的心。她立即部署在家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预防感染的同时,发出“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倡议书,表达“让我们守望相助,为抗击疫情一线加油”的家国情怀,携手积极参与医疗设备健康扶贫的企业,共同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咸宁,是疫情发生健康惠民基金一直关注的地区。这次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健康惠民基金针对该区咸安区基层医院亟需检测设备的实际,组织协调深圳帝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开立生物科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龙之杰科技有限公司3家爱心企业无偿捐赠了一批340万元的防疫期间所急需的高端医疗设备,包括高端血球分析仪、便携式二氧化氯气体发生器等,支援咸宁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由于疫情控制需要,许多地区交通不畅,物流运输比较紧张,物资进行航空货运到达武汉,咸安区相关部门赴汉对接物资,直接送达相关乡镇卫生院及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让这一批急需的医疗物资投入使用,助力咸宁抗击疫情战斗。 

深圳帝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深耕血液分析细分领域,以检验需求为导向的高科技企业。湖北疫情发生蔓延之时,公司被列为深圳市支援疫区的企业名单。收到健康惠民基金的捐助倡议,立即响应;深圳开立生物科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表示,“支援抗击疫情阻击战,我们义不容辞,要和基金一起为抗击疫情加油”;广州龙之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健康惠民基金的长期战略合作企业,疫情一发生,就率先和基金一起投入支援疫区的战斗。随着抗击疫情的不断深入,健康惠民基金正在进一步协调更多的相关企业和单位,按照捐赠者意愿将更多医疗设备直接运往接收单位,使先进的医疗检测、诊疗、康复理疗设备在门诊筛查、隔离观察病房、ICU抢救和病人康复、中医理疗的实际应用中,弥补大型设备便携上的不足,成为医务人员手中的得力武器。同时发挥中医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

同时,健康惠民基金发挥慈善组织在动员社会力量,汇聚慈善爱心医疗救助中的优势和纽带作用,广泛联系广大爱心企业、个人,助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春节期间,在全民防控的关键时刻,粤北地区梅州市面临疫情防控难度大,防护救治物资紧缺的局面,减少病毒交叉传播,防止医务人员感染是关键。当地政府第一时间与长期支持梅州贫困山区的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联系,希望通过“惠民工程项目”,补充应急所需的防护设备。了解到一线的需求,健康惠民基金迅速反应。紧急启动疫情支援。联同广东瑞华集团捐赠75万元善款指定用于支持梅州人口大县五华应急救援设备。小

杜芸主任讲到"公益慈善.健康惠民”是我们的宗旨、希望此次捐赠的医疗设备能够帮助疫区在抗疫工作中发挥最大的作用、为战胜抗疫加油助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早日战胜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稿: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办公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