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甘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今年将实现两个“全覆盖”

时间:2017-01-06 21:11:42来源:编辑: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甘肃省工商局召开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甘肃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今年6月底前将实现工商部门与其他部门间的信息“全覆盖”,今年底前基本建立工商部门、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及其他部门之间的信息实时传递和无障碍交换;各部门随机抽查事项将实现本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和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全覆盖”。

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省长林铎对全省工商工作的重要批示。甘肃省工商局局长郭承录对推进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会议作了交流发言。

郭承录说,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已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全国第十个通过验收的省份。目前,系统累计访问量达2.1亿人次,累计查询量1.66亿人次,日均登录查询量28.8万余人次。企业信息公示制度的影响日益扩大。同时,实现了全省各级监管执法部门间涉企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由统一平台归集公示和部门间联合惩戒业务的应用,有效破除了部门数据交换壁垒,大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进度,为实施大数据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截至目前,工商部门已公示了224万户市场主体的基础信息,包括企业登记信息、年报信息及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消费维权、“守重”公示、驰著名商标、经营异常名录等信息。

为了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甘肃省工商局与38个部门联合签署的《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2016年甘肃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有3.67万户,全年共有1.34万户企业在登记注册、申请贷款、申办资质、签订合同、招投标中受到限制,后经主动履行公示义务或纠正违法行为,通过申请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对4392名相关失信自然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董事、监事及高管职务进行了任职限制。

郭承录表示,下一步工商部门将进一步靠实细化责任,推进信息归集共享;加强数据质量建设,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加强制度创新,增强信用监管效能,加强协同监管,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和守信联合激励机制。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客观总结了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四个方面重点对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归集、共享工作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夏红民表示,今年将坚持“公示即监管”的理念,真正使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成为社会约束失信的“天网”,政府惩治不法的“法网”,企业诚信建设的“金网”,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营造活而有序的市场发展环境》。(来源: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