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到底什么时候开学?省教育厅再次回复……

时间:2020-04-02 21:32:18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事关甘肃开学似乎成了甘肃人的群体热点甘肃到底什么时候开学省教育厅再次回复↓↓↓


微信图片_20200402213434.jpg

         网友留言:      

其他省已经开学了,为什么甘肃还不开学,开学时间也不通知,难道疫情一例不除, 永不开学吗。

         官网回复:       

你好,根据《甘肃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各地各校严格按照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对应防控措施,实行分区分类分时段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届时据疫情防控走势提前一周报备确定。特教学校、幼儿园待疫情结束后开学、开园。中小学按照高中(含中职学校)、初中、小学高年级、中低年级的顺序依次开学。开学时间要按照“学校申请、县级评估、市州审核、省级统筹”的原则确定。

各地、各高校要稳妥评估,在满足开学复课条件基础上,提交开学工作方案,实行逐级网上报备。各地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市直学校、省直学校)开学时间由所在县(市区)政府科学评估后确定,由市州教育局提前7天向省教育厅报备。高等学校开学时间经学校科学评估后向省教育厅提出申请,由省教育厅与所在市(州)和县(市区)政府协商后统筹安排,并由学校提前7天向当地政府报备。


高考报志愿和录取时间,明确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就高考安排及相关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00402213439.jpg


高考延期的两大考虑


微信图片_20200402213442.jpg


王辉介绍,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为什么要延期一个月:

①坚持健康第一。延期一个月高考,防控风险相对更小。

②坚持公平第一。把疫情对广大考生特别是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复习备考的影响降到最低。可以使考生有更多一点的时间按教学计划在校集中学习。


教育部应对2020年高考的三方面工作


王辉:①加强防御措施。各省级招委会要协调卫生健康部门,深入研判7月初疫情情况。详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切实加强考试组织各环节的防疫措施,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的考试环境;

②加强考试组织管理。严格规范执行考务工作规定,落实命题制卷、试卷保管分发、施考、阅卷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措施,确保考试组织万无一失;

③加强应急准备。针对高考期间部分地区可能发生的高温天气和自然灾害,各地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各项预案准备,并积极开展灾害天气应急演练,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高考报志愿和录取整体推迟1个月


王辉: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总体上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1个月左右。

本科录取预计8月底结束,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中旬结束。

高校秋季开学时间相应顺延,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

其它相关考试和高考体检工作安排

此外,教育部还对其它相关考试和高考体检工作的安排做出了回复:


关于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有关考试


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海南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时间由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关于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


前期教育部已进行专门部署,有关高校要在科学研究论证后,对于确需举行现场校考的,要在高考后组织,并尽可能减少参加校考的考生规模。


关于体育类招生考试


高校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考试和高水平运动队统测项目,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通知安排举行。体育类专业考试由各省级招生委员会根据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安排。高水平运动队非统测项目由相关高校按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安排。


关于“强基计划”

有关工作时间节点较原定时间顺延一个月,学校考核仍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后进行。

关于部分高校保送生和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

由相关高校按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安排。

关于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各省(区、市)统一组织的考试

由省级招生委员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排。

关于高考体检工作

由各省级招生委员会协调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稳妥有序安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