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强化金融支持 促进经济增长 甘肃提升跨境金融供给能力支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6 20:51:36来源:甘肃日报编辑:赵雨婷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聚焦重点企业需求,提升跨境金融供给能力,引导辖内金融机构支持重点防疫和民生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10亿元,为50多家企业和个人办理了进出口、捐赠、投融资等跨境人民币业务。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甘肃省银保监局、甘肃证监局、外汇局甘肃省分局、甘肃省金融监管局制定印发实施意见,从提供差异化融资便利、优化外汇和人民币收支管理与服务等八个方面提出20条具体措施,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强化金融支持,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为给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充分发挥本币结算便利和优势,指导相关金融机构及时梳理掌握国家级和省级的重点防控外贸企业的业务需求,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并开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业务“急诊号”通道,大幅缩减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流程。同时,坚持促发展和防风险并重,按照“自律机制牵头、银行自主负责”的原则,通过风险提示、案例警示等方式加强事后管理。(记者曹立萍 通讯员杨小亮 任墨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