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兰州市5家大型商场昨日恢复营业

时间:2020-02-22 00:30:30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兰州市5家大型商场昨日恢复营业

西太华商厦恢复营业。

万达广场·值守

亚欧商厦·测体温

  测体温,喷洒消毒液,登记个人信息,随时用消毒后的拖布对商场地面进行擦拭。

  2月20日,在有关部门的备案和许可下,兰州市有5家大型商场经过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后恢复营业。

  西太华:各种防控措施上阵

  2月20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来到西太华商场采访时看到,该商厦西门、南门和东门分别有工作人员值守,对每一名进入商厦的顾客测量体温,并设立了发热病人登记表,在西门口还专门设置了发热病人留观室。“一旦发现有顾客体温超过37.3℃,我们就会立即将发热人员安置在留观室进一步观察,并登记有关信息。”西太华商厦一名手持测温枪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对每一名进入商场的顾客测量体温。不仅如此,他们会频繁对地面脚垫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

  记者看到,商场里顾客不多,但所有顾客和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一名保洁员正拿着拖把拖地。她告诉记者,拖把都是经过消毒液消过毒的,凡是顾客经过多的地方,如电梯口、门口等地方,她都要频繁地进行拖擦。

  商场里喇叭不断提醒顾客:“请顾客朋友们自觉保持间隔1.5米。排队时,请不要摘下口罩。请配合检测体温。”

  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恢复营业前,西太华商厦对所有的地方进行了酒精消毒和84消毒作业,对每一名员工体温进行了严格测量,上班前还要进行专门检测,只有体温检测合格的员工才能上班。

  据悉,2月20日是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太华商厦恢复营业的第一天。目前的营业时间为11:00-18:00。

  兰州中心:一扇门进另一扇门出

  20日,记者在兰州中心采访时看到,在入口处,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对每一位顾客测量体温。与西太华商厦不同的是,兰州中心南门设置了顾客入口和出口,并用警戒带将入口和出口隔离开,顾客只能从入口处进入,从出口处离开。

  据了解,2月20日也是兰州中心恢复营业第1天。恢复营业当日,兰州中心开放了两个门即正门南门和西门,供顾客进出。营业时间为11:00-20:00。

  随后,记者对亚欧商厦、国芳百货和万达广场进行了采访,了解到这三家大型商场,同样是2月20日恢复营业,恢复营业时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与西太华商厦、兰州中心几乎一样,同样是测体温、消毒、顾客入口和出口分开设置等。其中万达广场的进口和出口,分别设置在1号门和2号门,即1号门只准进不准出,2号门只准出不准进,采用顾客单循环方式营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亚欧商厦的营业时间为10:00-17:00;国芳百货广场店营业时间为10:30-18:30;万达广场营业时间为10:00-21:00。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继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