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局启动寒潮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积极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过程

时间:2020-02-14 14:00:37来源:甘肃省气象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2月13日19时,省气象局李照荣副局长签署命令,启动寒潮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积极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过程。要求省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立即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

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临夏、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启动相应应急响应。

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流程做好各项工作,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省气象局。

针对本次过程,省气象局预报准确,预警及时,在12日就发布寒潮降温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明确指出我省将出现强降温及大风沙尘天气,全省大部气温下降68℃,部分地方810℃。相关气象信息通过邮件、传真、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传播。截至1408时,全省共发布各类预警75期。

气象部门 提醒:

1. 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城乡居民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疫情防控外勤人员要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2. 强降温寒潮、大风沙尘及部分地方的降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请有关部门做好道路安全保障,确保复工复产、春运返程顺利进行。

3. 强降温寒潮、大风沙尘及降雪天气将对设施农业和畜牧业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做好设施农业的防寒保温和牧区牲畜的补饲工作。

4. 部分地方风速较大,提请相关部门严密监测,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的工作安排部署。大风沙尘影响空气质量,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护措施。(于仕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