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武警甘肃省总队定西片区魔鬼周训练现场,残酷、严苛的一幕幕好似“大片”

时间:2019-12-31 05:19:51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20公里山地武装越野、追逃、河道急行军、河滩追击、野外生存、极限体能、占领高地等超强度课目接二连三,很多官兵脚磨破血流不止、体力耗尽,每前进一步双腿似灌铅般异常艰难,但没一人掉队。武警甘肃省总队定西片区魔鬼周训练现场,残酷、严苛的一幕幕好似“大片”。

“4名‘恐怖分子’劫持2名人质,藏匿于附近,具体情况不详,上级命令你们迅速探明情况并实施抓捕,确保人质安全。”10公里武装奔袭刚结束,接着传来新的“敌情”,分队长迅速拿出地图,召集队员现地勘察,分析研判,确定“恐怖分子”具体位置,并采取“政治攻心、隐蔽接敌、多点突入”的战术战法,虽然过程异常艰难,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

限时75分钟的山地10公里越野赛,徒步30公里的强行军,途中都要完成穿越铁丝网、协作攀登、综合体能、极限冲刺,每个课目都是身体极限的挑战,很多“铁脚板”磨出了血泡,成绩刚刚合格,很多“硬骨头”心里犯怵,成绩不够理想……

永不言败,全力冲刺。一路上,负重仰卧起坐、推弹药箱、负重爬行、平板撑、拉轮胎……体能训练也是对队员们身体极限最大的考验。战士李国玉负重30公斤一口气向山坡上冲了600米,累的两腿发软,筋疲力竭,一时喘不过气来。班长刘利军上前接过他的背囊,搀扶着小李费力的走向坡顶……7天6夜,队员们每天都要面对这些重复课目,但没一个掉队,你很难想象他们是多么的勇猛顽强!

“同志们,我们是红军传人,这点苦算什么!”“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每到最艰难时,强劲、有力的《强军战歌》就会响起,宣传小分队就及时宣传鼓动,为大家加油。伴随着铿锵的节奏,队员们似乎受到了精神上的刺激和鼓舞,个个重新抖擞精神,不知不觉加紧了脚步。

笔者看到,宣传鼓动小分队,每天利用就餐、中途休息、途经村庄等时机,采取敲锣鼓、喊口号、唱红歌、打标语和播放革命歌曲等多种宣传鼓动形式搞好宣传鼓动,有效激发了队员的士气与斗志,成为战斗精神的“倍增器”。

文:张宁  李敏  鹿增  

图:侯崇慧  曹世凯  崔云龙  史小龙  

编辑:张宁  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