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减税降费正当时 数字人事助发展

时间:2019-05-06 13:31:38来源:省局考核考评处编辑:赵小春点击:

    当下正值减税降费“重头戏”进行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条不紊落地见效,数字人事信息系统整合版全面推行,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当减税降费工作遇上创新干部管理的新抓手、机关管理的“助推器”--数字人事,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效应?甘肃省税务局借助数字人事全面推行的春风,聚焦数字人事部署减税降费工作,突出“大征管、大服务、大家庭”的总目标,紧扣“减税降费、征管提质、税源培植、作风提升、人才工程”的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数字人事,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深根。 

  工作记实--架起减税降费“记录仪” 

  “本周重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今天上午利用半天时间,与新成立的减税降费专家服务团队全面系统学习了交流减税降费政策问题答复,并对收集的纳税人关注问题,现场讨论政策细节,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在减税降费宣传辅导中的生力军作用……。”敦煌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海忠正登录数字人事系统如实记录日常工作记实,并进行保存。 

  该局主动将数字人事贯穿于减税降费工作之中,深入推进数字人事对减税降费团队的管理作用,优化减税降费团队选配团队 机制,督促其输好“理论液”,备好“师资课”,打好“主动仗”,下好 “减税棋”,积极思考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的方法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翻开每个减税降费专家团队的数字人事工作记实,包含了政策学习、问题解答、研讨交流、创新思路、减税降费工作总结等等,凝聚了减税降费的向心力,浓厚了团队的合作氛围。 

  任务推送--把准减税降费“定盘星” 

  “安排小薛统计最新减税政策……” 

  “安排海燕对明白卡发放情况进行了解……” 

  “王局长,我打算対县区局减税降费关于小微企业应享未享退库税款的情况开展抽查督査,対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让县区切实加快工作进度,这个事省市局要求紧,基层单位虽然在抓紧落实,但是成效仍需提升,妥否,请指示!” 

  平凉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成立以来,收入核算科科长王德明的工作职责是减税办综合协调岗,担负全市减税降费的全面协调工作。如何实现减税降费所有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如何做好单位上下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减税办这个“大家庭”又该如何管理?这些都成了王科长继续解决的难题。

 

  当他想到数字人事时眼前一亮,为何不用互联网大数据来解决问题呢!既能做到工作条理化,也能随时随地利用掌上数字人事完成工作上下对接!他这个想法和家庭成员们一拍即合,商量后决定提请数字人事管理员通过添加分管人员的方式建立了“数字人事大家庭”,在“大家庭”内部进行自拟任务和任务推送,既能做到工作任务对接不遗漏,也能做到工作汇报高效便捷。王科长感慨道:“数字人事助力减税降费,为我们带好队伍注入了新活力!”    

  展晒点赞--打好减税降费“动力针” 

  “呼——终于完成了!”贾娜伸了一下腰,活动活动僵硬的脖子和发酸的手腕,看着数字人事界面中一长排工作任务整齐的显示着已完成的状态,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80后的贾娜由于微胖的身材,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贾小胖”。自从“贾小胖”挑起了定西市安定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联络员的担子,随时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单位内部的工作协调、政府的材料报表……工作电脑上一直保持着打开状态的数字人事系统,成了她无比重要的智能备忘录。打开工作记实详细的填写了本日减税降费的重点工作、待处理的事项以及一些遇到的问题,对本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明日的工作任务进行自拟,看看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可爱的同事们的日志展晒,品读彼此的酸与甜,借鉴他们的优秀做法,是“贾小胖”下班后倍感愉悦的时光。 

  “投身在减税降费的第一线,千头万绪的工作,‘数字人事’成了我离不开的‘小伙伴’。有时领导给我推送一条鼓励信息,有时给我的日志晒点个赞,都让我无比开心,这说明我的工作得到了认可!”贾娜笑着说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