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税率降了价格减了 甘肃消费者喜迎降价潮

时间:2019-04-29 20:38:32来源:甘肃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编辑:赵小春点击:

    4月1日起,2019年减税降费工作的“重头戏”——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上演,增值税税率分别由16%降至13%、10%降至9%。

  增值税作为价外税,税款不包含在商品价格之内,由购买者承担税款。而销售方取得的货款由销售款和税款两部分组成,其中税款价格等于销售款乘以税率。因此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中提出再次降低增值税税率,不少企业在享受政策红利之际,选择直接让利消费者,或间接降低消费者负担,为全省消费者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油价一马当先  民众生活享实惠 

  随着减税政策的实施,一大波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迎来了降价潮。甘肃发改委接连发文,下调成品油价格和一般工商业电价,全省不少企业闻令即动,在第一时间将优惠带给了消费者。

W020190429312561721702.jpg 

张家川县税务干部在加油站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汽油和柴油的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16%下调为13%后,为了让广大消费者也能享受减税政策带来的红利,按照要求,我们将汽油零售价格降低到每吨225元,柴油零售价格降低到每吨200元。”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是一家大中型成品油经销企业,所运营的748座加油站遍布全省各地,在成品油市场控制力、品牌影响力和服务创新力等方面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财务处处长崔国煦表示,“汽油和柴油的零售价格降低后,全省748家加油站日均为26.8万辆车让利213.25万元,每台车加油一次平均让利7.96元,预计全年让利5.4亿元。对我们企业而言,税收新政执行了一周,我公司销售量同比增加6534吨,据估算,受新政影响,全年销售量大概可增加5万吨左右呢!”

  汽车反应迅速  业内纷纷下调售价 

  为切实贯彻减税降费,将减税红利让利于民,奔驰汽车最先拉开了汽车行业的降价潮。3月16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布提前下调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在中国大陆全部在售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并于当日生效,将减税红利第一时间惠及广大消费者。 

  兰州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要从事进口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精灵(smart)和北京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销售业务的港、澳、台商独资经营企业,在接到降价通知后立即行动,抓紧测算。企业财务负责人付亚琴表示:“此次厂商建议零售价调整后,梅赛德斯-迈巴赫车型最高降幅为6万元,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最高降幅4万元,smart车型最高降幅7000元。此次价格下调,预计2019年惠及消费者金额达5449万元,为消费者送去了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对于消费者来讲,确实降低了采购成本,减轻了负担。从企业角度来讲,降价政策能更好地刺激消费,吸引客户,增加销量,为我们提升企业市场份额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一位看车的市民高兴地表示:“没想到,一觉醒来,国家为我又省了一辆车钱。”

  企业紧随其后  减税红利回馈顾客 

  “怪不得过年的时候去超市看到青稞酒降价了,我还以为是春节搞促销,原来是沾了税收政策的光!”在甘南州卓尼县的办税服务厅里,卓尼县青稞酒厂负责人汪卓军在听到纳税人对青稞酒价格的感慨后,谈起了自己酒厂的减税“获得感”:“今年青稞酒的消费需求比去年增长了近四成,如果按照去年的销售情况来算,今年酒厂可以少缴增值税、城建税、房产税近5万元呢!酒厂发展有了盼头,接下来,我们将用少缴的税款来优化生产线,提高产品质量,你们就等着喝我们厂的好酒吧!”

  

卓尼县税务局扎古录分局干部深入卓尼县青稞酒厂,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 

  增值税税率下调受益的是整个社会经济链条,不仅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有效供给,增强市场主体创新动力,企业在获得实惠后也更愿意反哺社会,回馈顾客,有效提高了民生福祉。

  甘肃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家电行业影响力较大的连锁经销企业,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俊兰说:“因受到国家大幅度降税的利好政策,为更好地回馈顾客,切实将真正的大实惠让利给各位消费者,从4月1日开始我们对相关商品进行让利。2019年首个国美日在4月20日开启,部分彩电、冰箱和洗衣机将大幅降价销售。”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的负责人表示:随着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不断深入,受上下游利益博弈或前期合同到期执行等因素影响,各类企业的售价会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本质上降税的好处将会在上下游内共享,最终令末端消费者受益。作者:甘肃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 赵紫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