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税务系统绩效管理暨数字人事工作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

时间:2019-03-12 16:06:13来源:甘肃省税务局考核考评处编辑:赵小春点击:

    3月8日,甘肃省税务系统绩效管理暨数字人事工作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税务系统数字人事信息系统4.0整合版上线培训班精神,对照总局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对下一步绩效管理及数字人事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徐善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局副巡视员刘思斌,市(州、区)局绩效管理、数字人事工作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省局考核考评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进行了座谈会。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郭顺民副主任在工作调研期间拨冗参加了座谈会。郭顺民专心听取了部分市州考核考评科科长的发言,并询问了当前重点业务开展情况,最后就一些大家关注的业务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并鼓励基层同志提高认识,提升业务,做好绩效工作。

  徐善忠强调,绩效管理从1.0版逐步优化到7.0版,数字人事从分批试点逐步发展到全面推行,总局的制度在不断完善,体系在持续优化,工作推进毫不松懈。全系统上下要紧紧围绕“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带队伍”的总体工作思路,要充分认识总局对绩效管理、数字人事工作的定位和设想。新税务机构挂牌以来,省市两级都成立了考核考评部门,彰显了总局党委坚定不移推进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工作的决心。各级单位要提高认识,坚决摒弃敷衍应付、得过且过的思想,始终与总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抓好任务落实的信心不动摇,坚持绩效管理、数字人事正确方向不动摇,持之以恒将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工作引向深入。二要深刻领会省局领导对绩效管理、数字人事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省局党委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工作,逢会必讲,调研必查,并作为推动征管体制改革、加快机构“四合”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2019年,实现全省数字人事巩固提高,绩效考评成绩和排名再提升的目标,需要系统上下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更需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示范和“领头雁”的引导作用。各级领导干部不但要自身认识明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局和省局的工作部署上来,还要积极督促、引导、教育部门负责人、下级单位负责人乃至全系统干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减少杂音、步调一致,凝聚合力抓好落实。三要清醒认识绩效7.0版承载的重大使命和艰巨任务。第一,绩效7.0版是征管体制改革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的版本,关系着指标体系是否适合新税务机构工作实际,是否能够顺畅有效运行,检验绩效管理制度体系是否成熟定型的试金石。第二,绩效7.0版围绕促进机构融合、推动工作落实设置了一系列考评指标,逐步消除原国税、原地税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绩效文化等方面存在的差异,是促进税务机构深度融合的催化剂。第三,今年的税收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绩效管理7.0版督促各级税务机关和全体税务干部勇于担当,聚焦主业,把牢主线,把各项工作抓到深处落到实处,是省局党委抓班子、促落实、提质效的“指挥棒”。

  会上,参会人员分两组举行了座谈会,省局考核考评处听取了各市州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广泛汲取意见建议,进行研究讨论,各单位广泛深入的交流了工作体会和心得,为下一步全省绩效管理及数字人事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省局考核考评处负责人对税务总局绩效考评7.0版的定位、考评规则、指标体系构成以及省税务局的指标和规则制定进行了辅导,并就数字人事4.0版整合上线及做好2019年绩效管理、数字人事工作做出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总结经验、升华思想、创新提高,围绕新任务,采取新举措,为下一步绩效管理及数字人事工作向前推进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省局提出的“认识要高、宣传要稳、落实要细、保障要实、效果要好”的工作要求,主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绩效管理及数字人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