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时间:2018-12-12 13:14:51来源:青少年体育处编辑:赵雨豪点击:

DSC_5139.JPG

12月11日,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盛大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来自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政府、各省区市体育局、相关国际体育组织、部分国家驻广州领事馆的嘉宾,参展单位和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主持。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副局长刘新平出席。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致开幕词。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期体育工作的三大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今年的博览会首次在广州这样一座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举办,首次与国际专业公司合作,首次邀请众多国际体育知名人士出席。参展规模更大、内容更加丰富、活动更加多样,开创了新的局面。他提出,要以博览会为平台,广泛宣传体育文化,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以博览会为动力,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新生活、新期待;要以博览会为桥梁,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拓宽产业合作空间,促进新体育实现新发展。

DSC_5162.JPG

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新时代 新体育 新生活”为主题,设有六大主题展区,体育文化主题展区、体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国际体育组织展区、各地体育文化旅游展区、体育科技及大健康展区和运动品牌展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全国近30个省区市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共400余个品牌参展,总展出规模达40000平方米。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是目前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是体育旅游产业高规格的展会。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均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爱奇体育有限公司(IDG Sports)承办,展览为期3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