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迎“七一”党建工作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1-06-25 16:07: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王烁彤报道2021624日上午,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组织召开了,迎“七一”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主题工作会。会议由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会长张皓博主持,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党支部书记何文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党支部委员李小舟,省三农问题研究会副会长宋圭武、张恩和参会。办公室人员参加。

 

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

1、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2、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3、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

1、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2、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3、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4、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5、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6、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

何文元同志说,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使三农研究更好的为我省乡村振兴服务。

党支部委员李小舟说,通过本次学习,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对每个党员来说都要以丰富的内容切合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李小舟委员表示,对于三农问题研究会来讲,现阶段处于非常难得的机遇,乡村振兴有非常多的工作值得大家去做。建议研究会以后能组织专家学者等下到乡镇村落,利用智库资源,切实的为农民解决一些实事、困难;今年的研讨会可以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联系起来,提前通知大家拿出一些实质的研究成果,出一本关于乡村振兴的意见报告,报省委省政府,各职能部门;研究会不断壮大队伍,做大做强,建议成立咨询委员会,吸纳农业专家、各县委书记等力量,做到下乡有抓手;

 

副会长宋奎武教授说,对于党史教育,一直是中央提出的主题,世界现在面临大变局,更加凸显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过去、现在、未来都是相通的,是因果关系,有着相似性、相连性,所以通过学习,寻找一些规律,就能更好的发展。将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的开展工作。

副会长张恩和说,参加研究会党员活动,收获巨大,何文元同志解读辅导讲话精神,加深了对党史学习的认识,通过对历史的学习,能更好的在当下开展工作,我们要看结果也要看路径,从理念上、思想上转变,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会长张皓博总结发言,对今天的学习进行了肯定,要去大家下来好好学习今天的讲话精神,并对研究会的工作强调了三点:

一、要进一步提高《甘肃三农研究》杂志质量,增加书记省长的决策指导意见,省农业厅的工作指导意见以及基层干部的声音的等内容;二、关于今年的研讨会下手要早,争取在国庆前后进行,办公室要尽早拿出实施方案;三、提前计划明年一季度的研究会换届工作并咨询更名办理流程。并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优质高效的完成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