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全国农膜回收行动2018年工作推进会在内蒙召开

时间:2018-06-08 11:25: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6月1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了农膜回收行动2018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地膜回收示范县建设经验与成效,加强地膜新国家标准的宣贯,交流地膜回收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农膜回收行动重点工作。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资源环境处处长闫成主持,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内蒙古、甘肃、新疆三省(区)农业(牧)厅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河北等11个省、自治区农业环保机构主要负责人,地膜生产者延伸制度试点县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从事地膜污染治理的相关专家及部分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部分地膜生产企业代表等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农牧厅分管副厅长杨祁峰代表甘肃作了题为《因地制宜,创新机制,推进农膜回收行动,助力农业绿色发展》的典型发言。我省农膜回收行动开展以来,以中东部旱作农业区和河西灌溉农业区为重点区域,以玉米、马铃薯、蔬菜为重点作物,以高标准地膜应用、机械化捡拾、专业化回收、资源化利用为主攻方向,坚持行政推动,培育回收体系,规范项目管理,强化机制探索,推进科技攻关,营造发展环境,在全省启动建设了45个地膜治理示范县,在临泽、广河、合水三县试点建立“谁生产、谁回收”的地膜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在山丹、永昌、榆中、安定等县开展了全生物降解地膜应用示范,在肃州区等17个县区的蔬菜作物上开展了高效环保地膜试验示范,委托两家地膜生产企业开展了地膜减量化研究,委托4家机械研发企业及高校开展了残膜捡拾机械研发。2017年45个地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回收利用率达80.56%,辐射带动全省地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0.1%,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农业绿色发展。下一步,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目标不变、劲头不松、措施不软,重点加强源头防控、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继续深入推进农膜回收行动,不断完善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制机制,助力全省农业绿色发展。


省农业环保站负责人和省内部分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地膜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县主要负责人以及地膜生产企业代表就地膜新国标推动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县建设以及示范县地膜回收监测平台建设等工作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广河县作为地膜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县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