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科技扶贫效果好!武山无矾粉条成今日头条网红

时间:2017-12-18 13:53: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引导贫困群众融入电商产业链条,助力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今日头条联合甘肃省委网信办开展了“山货上头条·我为甘肃农产品代言”活动。让网络红人和当地干部一起,利用今日头条的直播技术宣传这些特产,吸引全国网民参与地方扶贫。

  今日头条是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内容分发平台,同时拥有丰富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推荐技术,能够帮信息找到需要它的用户。一端是需求优质农产品的用户,一端是急需精准流量宣传的贫困地区,今日头条用“山货上头条”把两者连接了起来,并获得了成功。

  11月23日,“山货上头条”活动聚焦了甘肃武山县的无矾粉条。在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网络大咖“村意”和“网信武山”政务头条号一起通过试吃火锅粉,体验粉条加工、冷冻、切割、包装、杀菌等流程,向网民展示了“武山粉条”的特点和生产流程,充分展现了武山丰富的地方特产和独特的地域资源。通过武山土特产的宣传推介,进一步讲述了武山故事、传播了武山声音。

  全国网民在观看直播的同时,纷纷点赞武山无矾粉条,并通过活动页面进入官方网店踊跃购买武山土特产,这既有力地促进了武山县农产品的网上销售,拓宽了销售渠道,又是一次武山土特产在网上的生动展示活动,必将对武山土特产的品牌提升和销售拓展起到很大作用。

  “我们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扶贫需求与市场的精准匹配。充分发挥了粉丝经济的优势,未来我们希望用户?人参与、全民扶贫。”今日头条“山货上头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头条是国内最大的流量平台之一。“山货上头条”通过流量倾斜,解决了电商流量的入口问题,探索了扶贫的新路径。“这个模式走通之后,我们想把这个模式拓展到更多的地区,让更多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能够被广大用户所认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