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专家顾问

道法自然 针灸百病——专访宕昌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针灸主治医师、中国针灸学会会员​齐军

时间:2020-05-18 09:53: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赵小春 金树军报道)5月15日一大早,来自宕昌县哈达铺镇金木村58岁脑梗塞患者赵玉英在老伴的陪同下办理出院手续,她嘴里不停的念叨着:“齐主任看的好得很,让我重新又站起来了!”

nEO_IMG_1.jpg

齐军主任为患者治疗

在宕昌县,一提起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齐军,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名针灸名医。他带领康复科医务人员以精湛的中医医疗技术引来四面八方求诊者。

齐军,毕业于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现为中国针灸学会会员、针刀学会会员、银质针学会会员。他擅长运用毫针、银质针、小针刀、弧刃针、整脊、埋线、推拿诊治中风后遗症、颈、肩、腰椎手术失败综合症,软组织疼痛、风湿病、顽固性面瘫及亚健康调治等病种的治疗。

nEO_IMG_2.jpg

齐军主任为患者把脉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对于齐军主任来说,入行20多年来,他最大的精力都放在患者和学习上。一有时间他就苦读专业知识,钻研、吸收学术领域最新知识与理念,提升业务水平。齐军先启蒙于家学,后有幸见习于甘肃针灸名医金安德、刘福喜老师。尊崇研习针灸大家郑魁山学术。后北上京、津,师从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并随诊学习一年,对其创立的“醒脑开窍”诊疗体系、体会应用颇深。继而他南下上海,师投“软组织外科创始人”宣蛰人教授门下研习“宣氏推拿”及银质针技术,并得到上海中医药大学段学勇院长、赵毅教授的指点面授。2017年3月20日在天津被中科院院士、世界著名针灸专家、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石学敏收为亲传弟子。   

nEO_IMG_3.jpg

齐军主任为患者上门治疗

近几年,由于他临床疗效显著、医德高尚,针灸界已小有名气。北京、新疆、湖北及武都、迭部、岷县等省内外患者慕名前来求医。

他开展的“醒脑开窍”及银质针、弧刃针疗法等新技术,通过对住院病人王智、李彦忠、王双存等中风偏瘫患者的精心治疗后不仅使其离开了轮椅站了起来,而且还能跑步前行。岷县患者韩继宏、赵爱琴、礼县患者杨红琴、史朱代成、王虎英五位腰椎序列已严重变形的腰椎间盘突出和颈椎病间盘突出患者,他运用银质针、小针刀、宣氏压痛点强刺激推拿等疗法,疗效明显,临床治愈率高,给患者解除了痛苦并减轻了经济负担,受到同行和患者的肯定和好评。
他开展的“醒脑开窍法”治疗中风后遗症、银质针配合密集型刺法治疗腰间盘突出合并梨状肌综合症、“宣式”强刺激推拿配合颈夹脊针刺治疗颈源性头痛、特制银质针在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中的临床应用、浮针疗法结合口眼特殊点刺法治疗陈旧性面瘫的临床应用、小针刀治疗颈型颈椎病的临床应用、弧刃针在颈肩腰腿剧烈疼痛中的止痛临床应用、芒针定向透刺治疗前列腺炎(增生)临床应用、火针治疗冻疮、中风、带状疱疹、风湿病的临床应用、星状神经节埋线技术临床应用、冬病夏治穴位敷贴、艾灸、照射治疗老慢支、肺气肿、月子病等病的临床应用以及针灸减肥、针灸美容、埋线等治疗肥胖、妊娠纹和一些老年性慢性疾病及对亚健康状态人群的调理等特色疗法,填补了宕昌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多项技术空白。

nEO_IMG_4.jpg

康复科患者等候就医

1995年以来,他先后在《中国针灸》、《中国中西医杂志》、《中国实用综合医学》、《中国农村卫生》、《医药前沿》、《医师在线》、《养生保健》、《健康天地》、《健康周刊》、《医学美学美容》、《甘肃中医》等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针刺下关穴配合He-Ne激光照射治疗面神经麻痹25例》论文被中华医学文库编辑委员会评为一等奖,《穴位注射配合头体针治疗脑卒中运动功能障碍临床研究》论文获宕昌县科技进步三等奖,《四联疗法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临床研究》论文获陇南市科学进步三等奖。

nEO_IMG_5.jpg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向亲传弟子齐军颁发收徒证书

在他的带动下,宕昌县人民医院针灸康复科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提高。2014年至2019年11月19日,康复科门诊治疗人次达971人,科室门诊总收入达1167944.89元,科室住院人次达9961人,科室住院收入达29198686.82元。
医者,让我们佩服的不仅仅是他们的技术,更是他们治疗患者时一如既往的执着和热忱。

作为医生,齐军除了为患者解除病痛,还极尽所能向患者普及预防常识,他希望更多的人不再是因病而医,而是因预而医。

作为中医康复科的科主任,他几乎从来没有休息日,门诊时三四个小时喝不上一口水,但是他总是充满了医者的正能量,为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他认为:患者在生病之时已经非常痛苦,医生应该保持耐心尽量减轻患者的压力和疼痛,病人的康复和理解就是最好的褒奖。

nEO_IMG_6.jpg

患者为齐军主任赠送的锦旗

走进齐军的办公室,墙面上挂满了患者赠送的锦旗,一面面鲜红的锦旗包含着他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患情怀。

二十多年来,他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拓宽针灸治疗范围。践行着“小小银针治百病”,使很多病人避免了手术之苦,也把很多病人从绝望中唤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