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专家顾问

神针妙走祛百病——来自青藏高原的藏医针灸名家李玉宝

时间:2023-12-03 15:08: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赵小春报道)从地域辽阔、风景迷人的青藏高原走来这样一位藏族名医。他就是1972年出生于甘南夏河,曾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系统学习藏医药及相关医疗知识的李玉宝(藏名达瓦)。

1.JPG

藏族名医李玉宝

2.JPG

人民日报报道

自藏医学院毕业后就一直从事科研临床工作的李玉宝主任,潜心钻研,对藏医药理论知识有了深刻的领悟和独特见解。并相继完成藏医药相关课题十余项,部分课题获得全国民族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3.JPG

前来就医的小朋友

李玉宝主任通过针灸结合口服藏药对常见病和疑难杂症均取得了独到的疗效,其临床稳定显著的疗效和安全无毒副作用的特点,吸引了不同地区的患者前来就医。

医者仁心,一向将病人疾苦放在首位的李玉宝主任还经常开展义诊活动,为各地群众免费治病,成为一名受欢迎、被尊敬的好藏医。

9.JPG

四川甘孜草原义诊现场

10.JPG

在临床治疗中李主任通过一根根银针刺激相应穴位,不用吃药、不用输液。使各类疑难杂症得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各地患者纷纷慕名前来就诊。

李玉宝主任将熟稔于心的藏医学典籍、多年治病救人的诊疗经验融会贯通到发展藏医药事业中,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受益于藏医药。

李玉宝主任通过藏医针灸理疗结合口服藏药对运动损伤、耳鸣、耳聋、痛风、失眠、焦虑、抑郁、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病症,治疗效果显著。使许多患者免于手术治疗,看到了康复的希望。

近年来,中医针灸、藏医药浴法、太极拳先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医典籍《黄帝内经》《本草纲目》和藏医药学巨著《四部医典》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这说明,我国的中医、藏医文化越来越被世界认可。李玉宝说:“中藏医学历经几千年发展,一代又一代的医者倾尽毕生精力,提炼其精髓,才得以传承至今。我们一定要将这份宝贵的遗产发扬光大,造福百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