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专家顾问

行医一世 鞠躬一生——记藏医药专家、针灸专家李玉宝

时间:2023-07-03 23:3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在我国青藏高原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不仅有地域辽阔的壮美景观、祈福消灾的转经筒、令人回味悠长的青稞酒,还有着充满神奇色彩的瑰丽宝藏——藏医藏药!作为世界四大传统医学之一的藏医药学,是我国传统医药学宝库中的瑰宝。

《图解四部医典》

藏医药学具有丰富的内容、完整的科学体系和鲜明的民族特色对世世代代居住在世界屋脊上藏民族的生存、繁衍生息、社会发展等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元八世纪宇妥·宁玛元丹贡布在集古代藏医的基础上,收四方医学的精华,编著了《四部医典》一书。这部医药学巨著的问世,标志着藏医药学体系的形成。

1.png

接受媒体采访

李玉宝(藏名达瓦)是一名藏医副主任医师。1972年出生于甘南州夏河县清水乡,先后就读于夏河县桑科小学、夏河藏中,本科毕业于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从事临床工作三十余年。

“作为一名藏医工作者,我深深地热爱着自己的民族和民族文化,尽己所能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各地患者,使更多的人们能够了解并体验藏医药和针灸所带来的独特疗效。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藏医药、针灸更好的发展和传承尽一份微薄之力,这些都是我非常开心和正在用心做的事情。”李玉宝主任这样说。

拜见著名国医大师阿克尼玛





接受各界媒体采访


他先后参与完成了甘肃省科学技术攻关计划项目“藏药传统保健方剂康速能补胶囊的开发与研制"、甘肃省卫生厅重点中医药科研项目“藏药制剂-西其周巴片剂的研究与开发”、甘肃省组织部陇原青年科技创新计划项目“藏药制剂西其卡策尔片剂的研究”;主持完成了省级课题“藏药制剂娘肖登巴片的研究与开发”,“藏药材标本采集制作与管理研究”等科研课题。

成长访谈

其中“藏药传统保健方剂康速能补胶囊的开发与研制",获得首届中国民族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藏药制剂西其周巴的研究与开发”获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藏药材标本采集制作与管理研究”获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并撰写发表了多篇论文。

科技进步奖

李玉宝主任临床以针灸结合口服藏药为主,擅长治疗耳鸣、耳聋、头痛、风湿、类风湿疾病,颈椎病、肩周炎、网球肘、皮肤病、带状疱疹、鼻炎、腰椎间盘突出等各种腰腿疼痛和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类疑难杂症。

爱心义诊团队

临床治疗

全神贯注的工作中

排队等待的患者

甘南爱心义诊

应邀赴临洮奇正藏医院为患者治疗

新疆患者的福音

“小小银针手中飞,手到针起病已除。”因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特的针灸手法,以及立竿见影的治疗效果。 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吸引全国各地患者纷纷慕名前来就诊。

患者的康复是令医者最欣慰的事

但行善事,莫问前程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汲水图》马江

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大家的认可

藏医药学被誉为最为完整、最具有影响力的民族医药学之一,它的医学理论体系博大而精深!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藏医药文化,让藏医药更好的为国内外患者服务。李玉宝主任把藏医药传承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今后坚持不懈地努力方向!

向一带一路各国大使介绍藏医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