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专家顾问

妙灸神针医百病——患者眼中的李玉宝医生

时间:2023-08-17 21:56: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当你走进李玉宝主任的工作室,呈现在眼前的必定是一片安静祥和的氛围。诊疗处李主任正在细致详实的了解患者的病情;接受治疗的患者则遵照医嘱,用心体会针灸对病灶产生的影响,以便医师助理进行及时调整;而一旁的患者则是自发的排起长队,安静地等待治疗。环顾四周这间窗明几净、秩序井然、四周挂满锦旗的房间不同于其他诊所,它就是甘南藏区享有盛誉的藏族名医——李玉宝的工作室。作为一名普通患者,我在长期的治疗过程中见证了太多备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带着康复的喜悦和感激的心情向李主任表达发自内心的谢意。

6.jpg

其中,有位年轻的父亲无意中发现11岁的儿子左耳失聪,他毅然放下手中的工作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北京知名医院建议孩子植入人工耳蜗,兰州医院则建议孩子今后不能再参加任何体育活动。年轻的父亲不甘心就这样轻易放弃治疗,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在山穷水尽的时候有幸结缘李玉宝主任,通过两个多疗程的针灸治疗,男孩的听力基本恢复正常,看着孩子稚嫩的脸庞又洋溢出自信的笑容,他的父亲也像孩子般开心的手舞足蹈。在治疗过程中我还经常遇到的一位周围神经炎患者,每每见到他在瘦弱的妻子搀扶下拄着拐杖,两人累得满头大汗走进诊室的时候,不免心生感慨:在不期而遇的疾病面前,人们显得是多么无奈和心酸。记得有一次治疗结束后,满面愁容的妻子对李主任说:“主任,前段时间吃的药没有了,能再卖给我们一些吗?”让我没想到的是,主任脱口而出:“不用买,我送你们一些好了。”据我所知,来自雪域高原的藏药都是非常稀有而珍贵的。事后,我很好奇的询问这件事,主任说道:病人已经够痛苦了,病痛带来的身体和精神的折磨是很可怕的,能帮的时候一定要帮一下。听闻如此,我不由想到“医者仁心”这个词语,李玉宝主任不正是用自己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和针灸技术,在想方设法为病人解除痛苦来诠释它的真正含义吗!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这句话用在这里不足为过。一位德艺双馨的好医生不论身处何地,自会在患者的口口相传中家喻户晓。在众多慕名而来的外地患者中,有一对来自新西兰的父女就格外引人注意。女子在当地医院被确诊为严重类风湿,双肩没办法正常活动,四肢肿胀、疼痛难忍,膝关节也是僵硬无力,连正常的下蹲起身都非常困难。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显示类风湿因子高达694,在当地通过各种方法治疗一年多,也未见好转。无独有偶,在一次偶然与朋友的交谈中得知李玉宝主任的针灸疗法非常神奇,于是通过电话、微信多次咨询、了解,最终决定不远万里辗转来到兰州求医治病。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主任十多天的精心治疗下,肿胀、疼痛、僵硬的各种症状得到明显改善,类风湿因子也由694下降到200。女子高兴地说道;“我的这种病虽然治疗难度大,可能治疗时间也会很长,但是我相信在李主任的精心治疗下一定能够达到理想的效果。”

而我去年住院期间检查出来的椎管狭窄,在上周收到的体检报告中竟然发现恢复正常了。因为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腿麻、脚麻现象也通过近三个月的针灸配合内服药物治疗,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不得不惊叹于藏医药学的神奇以及针灸所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所有的惊喜不仅来源于每位患者抗击病痛所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坚持,更离不开李玉宝主任高超的医术和给与病人战胜病魔的信心和鼓励。

医者仁心,人间大爱。李玉宝主任常说:作为医生,言语如果不亲切和蔼,不和颜悦色,那就是给病人心头又加上一道疼痛。而我也相信长期热衷于参加各种爱心义诊活动的李玉宝主任,一定会凭借精湛的医术和以济世救人为主旨的医德为更多患者朋友解除病痛,让更多的家庭充满欢声笑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