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专家顾问

李玉宝——医技精湛的藏族名医,青藏高原上的优秀医者

时间:2023-07-06 21:12: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藏医药文化是我国传统医药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独特疗效,不仅是藏族文化的精华之一,更是中国和世界传统医学宝库中极其珍贵的文化遗产。生活在青藏高原的藏族先民们在长期的生产劳动和生活实践中逐步了解了一些植物、矿物质的性能及其治疗作用,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积累了丰富的药材和临床治疗经验。现今,藏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其医学价值也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认可。但由于药材、地域限制等原因,整体行业发展缓慢,亟待我们采取行动去发扬、传承这份宝贵的财富。

树喻图

李玉宝简介

在青藏高原上就有这样一个人,他凭借精湛的医术、丰富的临床经验,默默地为藏医药文化传承做出自己的努力。他就是1972年出生于甘南夏河的李玉宝(藏名达瓦),他曾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系统学习藏医药及相关医疗知识,对藏医药文化有着独特而深刻的认知领悟,完成藏医药相关课题十余项,部分课题获得全国民族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多个奖项。

获奖证书

2.png

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报道李主任

《人民日报》采访报道李玉宝主任

李玉宝自藏医学院毕业就一直从事临床工作,潜心钻研,对藏医药理论知识有着深刻的领悟和独特见解。在三十多年的临床工作中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李玉宝主任通过针灸结合藏药可靠的安全疗效、无明显毒副作用等特点,吸引了不同地区的人前来就医。医者仁心,一向将病人疾苦放在首位的李玉宝主任还经常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免费治病,成为一名受欢迎、被尊敬的好藏医。

日常接诊

患者送来锦旗

曾有伟人说:“人而无德,行之不远。没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即使有丰富的知识、高深的学问,也难成大器。”李玉宝主任将这句话记在心里,常常对身边的学生说:“人,一定要做实在人,要做真人,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未来可期,我们相信李玉宝主任和他的团队通过不懈的努力,将会一如既往地用行动为藏医文化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相信在更多藏医人的努力下,藏医药将会走出青藏高原,走向世界,造福人类。

世卫组织一行了解藏医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