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专家顾问

多省份明确 城乡医保并轨

时间:2016-06-19 15:36: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报讯近日,内蒙古正式印发方案,提出整合两项医保制度。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余省份明确了城乡医保并轨,民众就医报销不再区分城里和农村。而在统一医保目录方面,整合后,不少地区原有的新农合药品目录得到大幅扩容,农民得到了真实惠。

今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强调各省(区、市)要于2016年6月底前对制度整合作出规划和部署,各统筹地区要于2016年12月底前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国务院文件印发后已有河北、湖北、内蒙古3省区率先出台了整合制度总体规划。

另外,加上此前已全面实现制度整合的天津、上海、浙江、山东、广东、重庆、宁夏、青海和兵团,全国已有10余省份实现了城乡三项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乃至整个社会保险制度由人社部门统一管理。(钟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