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院推荐

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四项措施推进创文工作

时间:2020-03-18 21:1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把文明城市创建当作一场大战、硬战、攻坚战来抓,提出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主人翁”的责任感、细致入微“过筛子”、全神贯注“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力以赴抓创建。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自觉扛起创建的政治担当,坚持以新目标为努力方向、以新体系为最高标准,把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严格对照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广泛深入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有目标、工作有人抓、推进有步骤,全力完成创建各项任务。

图片1.jpg

分类指导,补齐短板,对标体系抓创建。分类指导,查漏补缺,逐项完善,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弱什么就强什么,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质量。抓社区创建。重点抓好氛围营造、环境整治、公益活动、社区服务、市民教育等工作,积极开展“携手共创精品小区”专项整治活动,完善社区活动场所设置,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抓农村创建。在抓好面上宣传和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五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推进“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新乡贤文化,倡导农村新风尚。抓乡镇创建。抓好社区、农村、背街小巷、政务大厅等基础上,在氛围营造、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硬件设施等方面,持续抓创建、抓巩固、抓提升。

图片2.jpg

广泛宣传、规范引导,营造氛围抓创建。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一方面,充分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深入小区楼院、商铺商户,采取悬挂横幅、播放音频、入户走访、填写问卷等方式,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努力提高创城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另一方面,在镇机关、主次干道、文化广场、楼院小区、人员密集区、国道沿线等区域集中制作悬挂一批“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持续加大宣传力度。

图片3.jpg

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建立机制抓创建。坚持实行书记镇长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和社区直接抓、划分网格细化抓的包抓共建工作机制,按照“定人员、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担、各块区域有人管。严格落实“周调度、月推动”的机制,督促落实好创建氛围营造、环境秩序维护等各项任务。严格落实跟踪督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健全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以创建工作的成果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者:王维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