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院推荐

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中心卫生院举行健康扶贫工作村级观摩活动

时间:2019-07-29 11:29: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文/图:李凤旗  责任编辑:赵小春)726日,麦积区马跑泉中心卫生院组织辖区内乡村医生50余人深入马跑泉镇石咀村、黑王村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观摩交流学习活动。并邀请麦积区卫健局领导同时参加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面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各村卫生室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促进各村卫生室互相观摩交流与学习,提升乡村医生健康扶贫业务工作能力,确保健康扶贫清零筛查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这次活动分为两个组,分别在马跑泉镇石咀村卫生室和黑王村卫生室学习交流,并入户参观学习日常随访和送医上门工作开展情况,为贫困户患者量血压、测血糖60多人。同时,询问患者病情情况和病史,并进行了康复指导。

此次交流活动围绕“八查八看八确保”,即:一查异地执业,确保村医在卫生室依法规范执业;二查过期药品,确保药品达到80种以上;三查网络连接,确保his系统正常运转;四查村医资质,确保每个村卫生室有一名合格的村医;五查签约服务,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六查健康扶贫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健康扶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落地开花;七查健康扶贫台账建立情况,确保台账数据真实准确;八查大病救治,慢病动态管理,健康教育进家庭,确保送医上门,送人就医,政策宣传,慢病管理,健康教育。

通过观摩学习交流与总结反馈座谈会,查找各自的不足,梳理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村医工作意识,增强村医服务能力,推进工作的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全镇群众健康卫生服务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