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院推荐

贵州互联网医院引导百姓在基层首诊就医

时间:2016-05-08 18:48: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贵州互联网医院的20余名专职全科医生,通过在实体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布置的90多个接诊点及“贵健康APP”软件,向百姓提供基于常见病、慢性病等疾病的视频问诊服务,日问诊量突破500人次,累计完成4.6万余例视频问诊,开出的电子处方已超过1万多张。

    据贵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供的情况,贵州互联网医院自去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以来,目前已有12家医院接入平台,具备了视频问诊、预约挂号、药品查询、健康管理、健康资讯等功能,今年内还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建设300家以上的基层接诊点。

    下一步,互联网医院将进一步有效整合医疗资源,使各医院之间的信息实现互联互通,并陆续开发预约就诊检查、检查结果查看、线上支付等功能。此外,还会通过“贵健康APP”软件和医疗可穿戴设备的推广,实现视频问诊咨询、慢病管理服务等更多的医患互动。

    贵州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医院致力于打造全省的首诊入口平台,让老百姓小病、慢性病等不离开社区就能通过互联网医院得到解决,真正以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互联互通为基础,通过在线问诊、双向转诊等,推动分级诊疗体系的建设,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