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时间:2019-08-02 13:53: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7月31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甘肃省科技厅承办,兰州市政府具体承办,兰州市科技局、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具体实施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组织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省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兰州市副市长宋柯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25个城市的16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会。

开班仪式上,李有平副主任对我省在第二、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兰州市建立挑战赛长效机制、出台相关措施表示赞赏,并结合挑战赛工作指引(2019),对第四届赛事组织工作提出了标准和要求。

c60ef2b55792baee72e810d089caec37.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围绕中国创新挑战赛工作指引、官网平台应用、需求挖掘、解决方案精准匹配等内容,对25个大赛承办地参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据悉,此次培训班结束后,本届创新挑战赛将面向全社会发布需求公告,并开始征集解决方案,开展对接活动。

中国创新挑战赛在科技部指导下,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相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致力解决企业需求,揭榜挂帅挑战难题,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成果转化,繁荣技术交易市场,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第一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于2016年启动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全国创赛领域很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

2017年,我省以兰州市为赛区,开始承办创新挑战赛,并先后成功举办了2017年和2018年两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通过“赛场选骏马、创赛搭平台”,逐步探索出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新机制,帮助解决了兰州地区各企业技术需求,加速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促进了兰州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两届挑战赛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322项,向海内外公开发布188项,收到解决方案229项。最终选定157个挑战团队挑战84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决出优胜奖6名,优秀奖10名,鼓励奖4名,对接成功61项。

区域创新处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了培训。(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