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学探索

《“碳中和”中国城市进展报告2021》在京发布

时间:2021-02-25 13:0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2月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碳中和”2060与中国绿色金融论坛(2021)暨《“碳中和”中国城市进展报告2021》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柳忠勤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会议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主持。

吕昭平对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时代主题,联合主办“碳中和2060”与中国绿色金融论坛(2021)暨《“碳中和”中国城市进展报告2021》成果发布会”表示祝贺。他希望国土经济学会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国土经济领域科技工作者,围绕“四个服务”,在科创中国、科普中国和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中努力做出学会特色和贡献。

image.png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首席顾问、“美丽中国· 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周建,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执行理事王文发布国内首份中英文《“碳中和”中国城市进展报告2021》报告。

在讨论环节,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王淑娟,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佳,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方莉,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秘书长蒋南青五位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长期作为中国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举办“碳中和2060”与中国绿色金融论坛(2021),并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合作,推出国内首份《“碳中和”中国城市进展报告2021》报告,共同探讨中国在实现2060“碳中和”目标的路径与可持续发展机会。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学院、《今日国土》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会议采取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活动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科界等多家新闻媒体和平台的支持,在线观众25万余人。(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