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学探索

庆阳市科协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暨入户走访活动

时间:2018-08-15 10:18: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庆阳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和帮扶工作通知,及时掌握我协帮扶孟河村近日汛期和扶贫工作进度情况,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庆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平带领帮扶小组成员赴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暨入户走访活动。


收到庆阳市帮领办通知后,市科协领导高度重视并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逐户摸底排查灾情、防汛减灾知识宣传、调整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及时总结宣传典型等重点扶贫工作。在入户走访中,每进一户,市科协帮扶小组成员都仔细查看贫困户家庭的住房、道路、饮水安全,详细询问他们的衣食、医疗卫生、防疫等情况,并一一记录在案。孟河村委会主任安明乾带着帮扶小组查看了孟河小学门前的道路硬化情况,了解到这里每逢下大雨,路面水流不通畅,会导致大量积水,长期下去还会影响到前排群众的住房安全,建议修一道排水渠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市科协帮扶小组立即实地丈量了面积,初步计算了材料、人工费用等,下一步将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随后,市科协帮扶小组组织群众做了防汛防震减灾、逃生躲避危险、防灾减灾方法知识宣传活动,并将带去的十幅防汛防震减灾等知识挂图贴在了人流量大的宣传墙上,帮助群众做到出现灾情险情能够科学应对、有效应对。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做好应急措施、应急保障、人员疏散、安全转移等工作,全面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甘肃省科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