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彬带队赴酒泉市开展农业领域重点支持方向调研

时间:2021-02-03 11:40: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推进2021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按照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同志有关指示要求,1月28-29日,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彬同志带队赴酒泉市开展2021年度农业农村和基础研究领域省科技计划重点支持方向调研工作。

image.png

王彬副厅长一行先后在敦煌种业调研了敦煌种业加工中心、敦煌种业研究院分子育种实验室建设情况,了解了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等情况。在大禹节水公司调研了公司滴灌生产车间,了解了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创新及产品销售与应用等相关情况。在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近年来承担的省部级国家项目和取得的科技成果,了解了公司研发投入的高地隙玉米抽雄机、智能折弯机器人、粮食干燥仓储等产品情况。

 image.png

在调研过程中,王彬副厅长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的根本,要结合全省特色优势产业种质资源创新需求,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在品种选育上取得新突破,从源头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培育更多区域性、个性化作物品种。要把发展旱作节水农业作为稳定粮食生产大局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大举措,创新旱作农业发展思路,研发集约化精细灌溉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新型农田节水灌溉智能决策及预报系统,建立设计技术体系及数据库,探索出产出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旱作农业发展之路。要立足省情实际,在智能化种子精细加工处理技术与集成装备、特色种子收获加工机械设备等方面,研发甘肃特色作物全程机械化装备,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厅农村处、基础处,酒泉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