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调研兰白自创区建设推进情况

时间:2020-04-28 15:4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4月23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率调研组赴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简称“兰白自创区”),就人才工作及建设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和新发展理念,精心谋划建设重点项目,大力发展“高”“新”特色产业,多措并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为兰白自创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01.jpg

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是兰白自创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在兰州高新区,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农威特生物医药基地、西脉新材料产业园、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智慧交通产业园、兰州肽谷研究院、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在白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组先后来到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等入孵企业,实地调研了银东工业园一、二期建设情况和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生产装备、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交易服务和复工复产后产能恢复等情况。

 02.jpg

调研中,调研组认真了解各企业在人才培养和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协同创新工作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能动作用,不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加快形成优势产业,拉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更好促进就业和带动兰白自创区经济发展。

{FFE2E907-825B-C27A-735B-5FD8539E97DB}.jpg 

调研组分别听取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兰州高新区、白银高新区及有关企业代表的汇报后对加快人才引、育、用,助力企业成长,推动兰白自创区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为园区企业宣传好各项党和国家的利好政策,在做好各类服务工作的同时,完善兰白自创区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法律法规。要在巩固现有硬件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才成长等软环境的打造,使兰白自创区真正发挥“领头雁”作用。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科技厅、省人社厅有关领导,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教科文卫处、综合处,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以及兰州、白银两市人大和兰州、白银两个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