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甘肃科技:史百战厅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19-07-15 11:37: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7月2至11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史百战前往兰州市、庆阳市、平凉市和岷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调研。

9c5f2c934762c8fbf3662f1910b874e1.jpg 

史百战先后到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兰州理工大学、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居立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庆阳石化分公司、宁县海升现代农业示范园、泾川鼎康牛业发展有限公司、平凉工业园区、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岷县木寨岭隧道施工现场等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实地考察、与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不同类型的创新主体在科技成果研发供给、承接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困难问题和具体建议,梳理形成破解制约我省科技创新发展障碍的具体措施。

 02.jpg

史百战指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方向和思路,认真落实“三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我省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和“放管服”改革,不断改进提升科技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成果转化与供给,高校院所要进一步聚焦我省产业发展对技术创新的巨大需求,凝练重点、突出应用,积极培育“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加快科研能力提升和应用成果的供给;企业要增强对市场的感觉与灵感,输入产业、输出产品,全面提升科技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度和贡献率。强化产学研用协调创新,高校院所和企业之间要围绕我省十大生态产业开展技术攻关,供给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科技成果,通过研发合作、技术转让、技术许可、作价投资等多种形式,加强技术供需对接,加强军民融合发展,缩短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周期,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强化成果产出与人才培养同步发展,鼓励自信与敢于超越的意识,处理好领跑并跑跟跑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关系,坚持技术领先与产业领先同步推进,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知识产权保护。强化成果转化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发挥我省国家级、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对全省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作用,加快推动大宗农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区域化发展,加大农业领域共性核心技术公关,实施粮食丰产、节水灌溉、农产品加工、高效养殖、优质林果、中药材种植等领域重点研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以产业发展带动区域发展。

03.jpg 

相关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科技局局长、县区、高校院所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何维华副巡视员、办公室、厅直属机关党委、成果转化与奖励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